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冯永刚调研车厘子产业发展 环保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

更新:2020-05-27 15:41: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5月25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前往峰城、观山、南坪、黄石、土主等乡镇调研车厘子产业、环保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县委副书记李文章一同调研。

近年来,峰城、观山、南坪三个乡镇依托当地海拔高和气候独特的优势,引进业主,探索种植车厘子。今年,部分车厘子试花试果。初夏时节,走进车厘子产业园,紫色的果子挂满枝头,犹如宝石般晶莹剔透,非常诱人。

冯永刚一行先后深入峰城镇仁义村、观山乡修缮村、南坪乡厂坪村和花园村车厘子产业园,与各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车厘子种植、管护以及产量、品质情况。

在得知部分车厘子试花试果、市场供不应求后,冯永刚十分高兴。他说:经过几年的努力探索,中部山区车厘子种植初见成效,值得肯定。

冯永刚要求:要立足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把车厘子作为中部山区主导产业来抓,统筹谋划、科学推进。要积极引导业主成立车厘子产业协会,充分发挥协会在市场、信息、技术等方面优势,推进车厘子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要创新机制体制,通过成立专合社、引进工商资本等方式,以点带面,强化示范带动,不断壮大车厘子产业,为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宣汉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力推进一批环保项目建设。

冯永刚先后来到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普光微玻纤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县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现场解决项目建设、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

冯永刚强调:环保项目事关民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担当,全力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发现问题及“回头看”反馈意见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要不断加强协调联动,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为在建项目提供良好建设环境和要素保障。各建设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统筹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多点开工,在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发挥效益。

当天,冯永刚还看望慰问了帮扶对象观山乡修缮村王丕钦,调研了宣汉县主城区活禽集中交易屠宰点选址工作。

宣汉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