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企业“减负”

——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达州税务采访纪行之二

更新:2020-05-27 11:37:4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郑栋梁    编辑:庞岚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州市税务局采取实打实、硬碰硬举措,建立“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一竿子”到底、“一揽子”督导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推动纳税人依法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彻底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充分释放真金白银红利。

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减税降费2.56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532.7万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红利2.31亿元。

宣传辅导全覆盖

“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捐赠了价值40余万防疫物资,按照国家相关税收政策,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税费优惠。”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达川区税务局翠屏税务分局副分局长周文喜带着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往达州天马汽车集团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我们大多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的宣传策略。”周文喜表示,为让各类企业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所带来的实惠,税务局不断拓展各类宣传渠道,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短信平台、门户网站等多个渠道,确保政策宣传效果最大化。此外,还在各办税服务厅内张贴政策指引标示,设立现场政策咨询岗位,以营造浓厚政策宣传氛围。“如今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我们便组织部分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入户对企业进行优惠政策宣传,让纳税人、缴费人在第一时间就能掌握最新优惠政策,以保障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周文喜说。

减税降费,企业自然能够从中得到更多实惠。受减税降费政策利好,天马汽车集团便享受到了疫情期间支持复工复产的增值税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相关优惠政策,这些优惠税费政策有效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业。

“早在一个多月以前,税务局便已经通过QQ以及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我们,向我们宣传解读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天马汽车集团执行总经理裴丽明告诉记者,企业在税费政策方面遇到困难时,还可以直接打电话或是发微信向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咨询,而税务局也会及时耐心解答企业疑问,很多优惠政策都是依靠税务局宣传才得以知晓,而通过享受这些优惠政策,我们战胜疫情促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真金白银促发展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都出现一定程度的困难,位于宣汉县普光微玻纤产业园内的四川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疫情期间,大部分供应商未能够复工复产,导致原材料无法正常供应,公司也无法进行正常生产。”公司法人冉启明告诉记者,除生产受到影响外,公司出口货物也因疫情无法顺利运输,由于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公司资金回笼受到很大程度影响,资金占用也因此增加。

在了解到迈科隆公司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宣汉县税务局土主税务分局主动与其进行对接,通过梳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采取上门辅导、微信群、QQ群宣传等方式精准发放政策包,指导企业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前提下申报降税减税项目,以降低企业资金压力。“企业遇到了困难,我们就应该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通过为企业查找梳理各项税收减免政策,能够确保让政策减下来的‘真金白银’精准滴灌到市场主体,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真正落地落实。”土主税务分局局长魏德学表示。

在土主税务分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迈科隆公司已经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对此,冉启明感慨道:“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也不清楚能够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并指导帮助我们进行办理。”冉启明说,2019年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减免企业所得税、下调增值税税率等优惠政策;去年公司因此享受了35万元的税收优惠,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资金压力,有利于我们更好的扩大经营规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