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川渝两地大学生将平等共享对方就业创业政策

更新:2020-05-27 09:00:0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川渝两地携手共促大学生就业,两地大学生将平等享受对方的就业创业政策。5月26日,记者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上了解到,作为联盟成立后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川渝两地将联合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行动”,共享实名登记数据,两地毕业生同等享受对方就业创业服务、重点帮扶、权益保护等扶持政策,分享岗位信息,联合组织招聘会,推进两地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当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并审议确定了联盟今年的工作要点。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联盟将以互通就业信息为基础,以融通就业政策为前提,以畅通就业机制为重点,以共通项目为载体,着力搭建川渝一体区域就业和创新创业市场,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同发展。

组织开展“春风送岗位、携手共发展”川渝大型网络招聘会、“川渝一家亲、携手送岗位”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搭建两地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实现网络招聘平台信息共建共享。

联合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行动”,共享实名登记数据,两地毕业生同等享受对方就业创业服务、重点帮扶、权益保护等扶持政策,分享岗位信息,联合组织招聘会,推进两地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按月交流共享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数据;按季度交流共享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调查失业率等就业主要指标数据。

建立川渝两地创业培训教学资源共享机制,研讨、探索创业培训前沿教学技术,通过组织川渝两地创业培训讲师、培训师开展教学研讨等活动,共享培训教学资源,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提升教学质量水平。

共同于今年双创周期间在成都举办创业博览会,汇集和展示川渝两地创业成果,开展项目交流、资源整合、投融资对接等系列活动,有效搭建创业分享交流平台,传播巴蜀两地创业文化,弘扬创业精神,全面展示“双创”最新成果及最新趋势,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共同在重庆举办创业项目推介会,通过项目推介、资源对接、成果推广、导师交流等活动,开辟川渝两地创业项目交流新途径,共同构建创业资源共享平台,推动两地创业项目深入合作,实现川渝发展互利共赢。


 □据四川在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