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包惠主持并讲话

更新:2020-05-26 09:42:0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5月25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标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研究审议有关文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书记包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包惠对过去一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论述和中央、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达州落地落实。

包惠指出,今年是全面依法治市巩固提升年,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聚焦关键重点,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要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和工作预案,加强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弹。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切实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不断健全基层自治机制,推进“千村善治”工程、“五个一工程”,加大法治乡村建设力度,创新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夯实“中国之治”达州基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三要着力提升依法治市质效。要建立完善法治达州建设指标体系,精准组织开展立法工作,高质量制定地方性法规、规章,以良法促善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各级政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动态调整权力事项清单,认真开展“行政执法整顿规范年”活动,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运行。各级司法机关要公正高效司法,着力解决疑难信访案件和历史遗留问题,提高司法公信力。

包惠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凝聚法治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将依法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要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做到每个环节都有人管、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每件事情都有人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汇报了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通川区、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乡镇(街道)和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的指导意见》《达州市乡村振兴法治工作实施意见(2020—2022年)》《关于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以及《达州市依法治市“五大活动”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洪波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