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力盗贼”手撕防护栏入室盗窃,选购高档手机时被逮个正着

更新:2020-05-25 11:05:1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马宗尧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期,南城出现了一名“大力盗贼”,徒手就能撕开不锈钢防护栏,多次在南城各小区作案,盗走现金、贵金属首饰等共计5万余元。日前,达川区刑侦大队迅速侦破了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将“大力盗贼”抓获归案。

南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

“家里进了偷儿,丢了好几万!”5月20日早上,南城二号干道升华广场附近某小区业主向达川区刑侦大队报案。刑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发现盗窃现场的防护栏竟被人暴力撕开!

“受害人居住在一楼,为防止盗窃,所有窗户都安装了不锈钢防护栏,而阳台处的防护栏却被撕开了一个大口。”民警告诉记者,受害人丢失现金3万余元。民警初步勘查发现,被破坏的防护栏没有使用工具器械的痕迹,仿佛是被人徒手撕开的!

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南城多次接到破坏防护栏入室盗窃的案件。这些被盗的住户大多位于一楼、二楼。民警勘查发现,这些防护栏都是被人用手撕开的。刑侦大队立即对此类案件展开串并案侦查。

调阅监控锁定嫌疑男子

警方调阅了被盗小区和附近沿街数百小时的监控录像,迅速锁定一名身着白色T恤,行迹可疑的男子。

20日下午,民警发现该男子在中心广场一带出现,遂立即赶到中心广场,在中心广场附近一家手机专卖店内发现该男子。

“嫌疑人衣服都没换。”隔着专卖店的落地玻璃,民警发现一名正在挑选手机的男子正是寻找多时的犯罪嫌疑人,当即进店将其抓获,并现场从其身上搜出2万多元现金。据嫌疑人交代,他19日晚刚从受害人家中盗走大笔现金后,就赶着来购买心仪已久的高档手机。

靠一膀子力气撕开防护栏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某(男,28岁,达川区景市人)对徒手撕开防护栏,继而入室行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唐某某此前在家务农,积下了一膀子力气。然而他来到南城务工,连找几份工作都不满意,不是嫌工资低,就是嫌工作太辛苦。今年4月,他在某小区闲逛时,发现一楼一住户家中无人,便起意行窃,但该住户家中安装了防护栏,唐某某上前试了试,竟凭着双手的力量,徒手将防护栏撕开了。随后,他见四下无人,从撕开的口子钻入屋中行窃。

第一次行窃虽然没有盗窃到多少财物,但他觉得终于找到了一份报酬高又不用太累的工作。截至案发时,他多次在南城各小区作案,盗走现金、贵金属首饰等共计5万余元。

“也不是每个防护栏都能用手撕开。”据唐某某交代,他专门挑那些护栏间距大的住户下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