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万州篇】万达开三地线上读物展持续举行近一个月

人气太旺!30万人次“打卡”观展

更新:2020-05-25 10:46: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向韬    编辑:庞岚月

目前,万州、达州、开州三地图书馆联合主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世界读书日优秀读物展活动已经持续举行了近一个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共计吸引30万人次线上“打卡”观展。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全民阅读活动,更是万达开三地图书馆数字图书资源整合与共享的尝试,有利于今后三地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一份文化力量。

每日吸引众多市民“打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世界读书日优秀读物展活动,由万州区图书馆、达州市图书馆、开州区图书馆共同主办。万州、达州、开州图书馆利用各自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活动,从4月23日持续至5月30日,共推出50个线上展板。展板中推荐的书籍,不仅有众多国内外文学奖项获奖书籍,还有一些家喻户晓的中外名著。

  万州区环线高速公路新田至高峰段鹿山互通施工现场。  (冉孟军 陈洪胜 何晓军 摄)

活动启动以来,万达开三地图书馆各线上平台每天都超过千人次浏览展览,各地市民反响强烈。据统计,近一个月时间里,万州、达州、开州三地图书馆各线上平台分别吸引近10万人次观展,共计近30万人次“打卡”。

“这次万州、达州、开州三地一起举办的线上读物展览活动非常有创意,我好奇地点开活动链接后,发现里面的推荐书目齐全、十分方便寻找,我很快找到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万州读者姜思雨说,她不仅在展览中阅读书籍,还把活动链接分享给了朋友和同学。

助三地数字资源整合与共享

“川渝历史同脉、巴蜀文化同源。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加快推进,川渝文化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此次,万州、达州、开州联合主办的线上读物展活动加强了三地联系,为今后联合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提供了良好条件,有助于三地文化交流与合作。”万州区图书馆负责人马小蓉说,通过这次活动,三地图书馆达成初步共识,将把握契机积极合作。今后,三地将开展更多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全民阅读发展。

达州市图书馆负责人王俊华表示,这次三地合作举办线上阅读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以后三地图书馆将继续加强线上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比如:让更多的数字资源实现共享共建,线上的读者服务活动进行互通有无等。相信以后不仅能开展线下联动活动,还能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相互探讨工作经验,互享文化资源,互补差异文化,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一份文化力量。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成渝两地的市民来讲是一件值得关注的重大事情。而此次万达开三地线上联展阅读活动,正是以此为契机开展,吸引了三地众多读者参与。”开州区图书馆负责人王行燕说,此次三地联合举办的线上阅读活动,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还为今后三地进行更多的数字文化资源整合与共享提供了经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