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这场考试竟然有4套不同的试题?原来是加强安全监管的大招

更新:2020-05-25 11:05: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火灾发生的三要素是什么?”“学校食品的安全要素?”......近期,由于各地突发性安全事故频发,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监管能力,于22日下午开展了一场涉及“消防、地质灾害、食品、建筑、危化品”等日常监管的“安全基础知识竞赛”活动。其辖区内13个社区的主任、安全专管员和网格管理员,共近40人参加。

现场堪比高考 

22日下午2时许,当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不少参加竞赛的“考生”已间隔入座,严格程度堪比高考。“我们这次知识竞赛除了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还设定了A、B、C、D四套不同的试题。”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的相关负责人何旭告诉记者,“考生”的前后左右均分发不同的试卷,而且所有试题只有负责出题的两个人知道,以保障此次知识竞赛的真实性和公平公正性。“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只有在理论和实际中不停地‘摸爬滚打’,才能迅速成长。”何旭说,只有天天都在群众中“混”,他们才能掌握辖区内的第一手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辖区才会越来越安全。


3点整,考试正式开始。检查试卷密封袋、开封、分发试卷......拿到试卷的“考生”,大致浏览了一遍题目,便投入到紧张的答题中。

时刻谨记安全


1个小时后,考试结束,现场瞬间沸腾了起来。“这些题看起来都很熟悉,但几乎都是填空题,所以有些顺序或书面表达就不是很确定,还是比较难。”今年32岁的龙爪塔社区网格管理员杨乐告诉记者,他是2019年8月份才开始接触安全管理这一块工作,安全工作是天天仔细“画圆”可能都不一定能圆满。这次“考试”让他能及时地查漏补缺,从而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初开展安全工作时很难,因为市民都觉得得这个无关紧要。”四合头社区的主任瞿孟已从事安全工作17个年头,回想起刚开始的工作情景,仍是记忆犹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大家发现问题,都会马上跟他们反映,这也是对他们工作的更高要求。“接下来,我们会参照这个模式,让社区工作人员也来体验一把这与众不同的竞赛。”瞿孟说,考查内容涉及面广,不仅可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还能更快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尽快补充“能量”,练就“火眼金睛”。以便他们在日常巡查中,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保证群众有一个安心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这次的题目非常接地气,其中还有之前辖区中的一些突发性安全事故。不但涉及到了大家目前最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还有关于地质灾害、食品、建筑及危化品等日常监管工作中的业务知识。在批卷时朝阳街道办事处也将采取“糊名法”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个体奖和集体奖,以此激励大家积极学习安全知识,并时刻谨记安全事故无大小,一定要绷紧这根弦。只有不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才能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居民群众。

李晓松 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