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双拥】达州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更新:2020-05-23 09:54:0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杨力 蒲治林 记者 韩淑予    编辑:庞岚月

“谢谢你们,不辞辛苦,帮我讨回了血汗钱。”近日,50余岁的退伍老兵张金源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事,看到曾经帮他维权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原来,1999年,张金源退伍后到四川某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入厂时曾缴纳1万元“入厂费”。后逢企业改制,张金源不仅工作150余天便失业,1万元“入厂费”也要不回来。多番索要无果后,2019年3月,张金源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求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并核实确认后,立即督促四川某股份有限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并请市经信局介入,帮助解决张金源面临的难题,形成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合力。在多方努力之下,四川某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张金源“入厂费”本金加利息3.4万元。张金源拿到钱后开心不已。

“类似的事,我们近年来经常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因此,再难办的事情、再难处理的纠纷,都要用心用情用法解决。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务实解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立服务窗口,为军人军属提供政策讲解、法律援助,在法院为军人权益维护提供绿色通道。同时,给军人军属在优抚安置、就业创业、就医养老等方面提供保障。

2016年以来,我市接待退役军人政策咨询10万余人次;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和问题7000余件次;受理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12519人,有效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