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助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

郭亨孝等达州5位全国人大代表将联名提出建议

更新:2020-05-23 09:45: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5月22日,我市全国人大代表郭亨孝、王全兴、耿新翠、黄小军、杨帮武参加了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记者了解到,两会期间,我市代表们将围绕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支持四川达州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铁路公路通道建设及扩能改造、加大对革命老区支持力度等方面,联名提出11条建议,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助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5位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来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农村。他们分别是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副市长王全兴,宣汉县食用菌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耿新翠,渠县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渠县巨光乡金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小军,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党总支书记杨帮武。


人民代表为人民。会前,我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涉及达州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开展了广泛调研,认真倾听民意,收集了大量一手材料。日前,郭亨孝代表亲自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地方政府认真研究、反复磋商、逐一修改,形成了涉及达州重大政策争取、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方面11条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议。代表们表示,他们将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同时反映好达州民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全国人民讲好“达州故事”,传递“达州声音”。

今年,我国不仅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还提出了要“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推动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深刻意识到,这对四川和重庆、对达州和万州、对川东北和渝东北来讲,既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更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代表们联名建议,在国家出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纲要》后,编制出台《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并建立由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市)级领导牵头的专班推进机制,指导示范区发展;将四川达州相适应的区域纳入国家拟设立的“三峡新区”规划范围。另外,还建议制定出台四川达州与重庆万州、开州相一致的财政、国土、投资、产业政策,重点支持高铁网、城际铁路网、货运铁路升级改造、高速公路网、东向铁海联运通道等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建设。

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人民、物流市场对交通的要求越来越高。始建于1997年,竣工于2010年的达万铁路,过去一段时间一直是四川及西部地区到东部的重要人流、物流大通道。当前,该铁路运行的时效性和经济性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对此,代表们联合建议尽快启动实施达万铁路扩能改造,并将达州至万州铁路扩能改造项目纳入国家《铁路发展“十四五”规划》,力争今年开始启动预可研等前期工作,“十四五”初期开工建设。

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达州现实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市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经过长期的调查研究和数据分析,代表们综合全市产业园区特别是达州高新区发展现状,认为我市已具备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国家高新区)的优势和条件。本次全国两会期间,代表们将向国家提出联名建议,填补川东北国家高新区布局空白,支持达州国家高新区建设;在高性能纤维新材料重大项目布局、政策先行先试方面给予达州支持,将“中国纤谷”建设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部署范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