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 微协商话民生”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李华锋康莲英出席

更新:2020-05-23 09:43: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韩淑予    编辑:庞岚月

5月21日,全市政协“有事来协商 微协商话民生”现场推进会在大竹县召开。省政协地联委主任李华锋、专职副主任覃涌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并讲话。

去年,省政协在全省16个县级政协启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指导试点县政协聚焦协商主责主业,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开展灵活多样的“小微协商”。大竹县政协作为试点之一,认真谋划、积极探索,为全市政协系统推进此项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推进会上,李华锋对大竹县“有事来协商 微协商话民生”平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大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积极作为,试点工作起步早、定位高、方案实、程序优、效果好,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希望进一步明晰新时代市县政协性质定位,积极建言献策、为民发声,助力解决群众所盼所需所急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协商工作规划,把握协商中六大要素;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协商效果;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小微协商活动,(紧转第二版)(紧接第二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做出新的成绩。

康莲英在讲话中认为,我市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 微协商话民生”平台建设,是探索政协协商同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新形式,对人民政协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中将发挥积极作用。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康莲英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好大竹县政协创造的经验,力求方向感强、机制完善、形式丰富、自创品牌;二要明确小微协商平台建设的价值取向,进一步认识政协小微协商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是畅通群众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渠道、是彰显政协“为民初心”的有效抓手、是发挥政协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独特方式;三要准确把握小微协商的原则和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共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政协可为政协能为、依法合规具有共性的原则,实现协商主体从精英到市民、协商内容从客观课题到微观事务、协商场地从会场到现场、协商成果从宏观献策到具体问题解决的目标;四要完善小微协商的推进机制,重点建立强有力的指挥机构、构建规范有序的协商机制、打造各具特色的协商品牌、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五要落实开展小微协商的具体要求,处理好党委主导与政协主动、建言咨政与凝聚共识、规范协商与灵活协商、搭建平台与主体强能的关系。

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何洪波、廖清江,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