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唐廷教作重要讲话

更新:2020-05-22 11:57: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21日上午,宣汉县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会代表325名,实到303人,符合法律规定。唐廷教、李逢友、李文章、王通、任龙、于宏、方勤、周相生、牟鲜菊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逢友主持大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投票补选牟雄、彭卫东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决县第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表决关于宣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宣汉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宣汉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宣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宣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决通过的县人大民宗外侨委员会、法制委员会、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作重要讲话。他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与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养和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凝聚了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的目标阔步前进。

唐廷教说,过去的2019年,对宣汉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必将载入史册、值得铭记的一年。一年来,我们的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一年来,我们的脱贫奔康取得决定性胜利;一年来,我们的转型发展迈出关键性步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上下力排万难、心无旁骛办成了决定宣汉长远发展的三件大事。一是高质量完成全县脱贫“摘帽”;二是巴山大峡谷景区全面运营;三是锂钾综合开发实现快速起步。

唐廷教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干在了实处、走在了前列。

唐廷教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之年,是全县推进转型发展的再增动能之年,也是宣汉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三届五次党代会,县委站在全局高度、着眼长远发展,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最大力量,推动此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为全面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廷教最后说: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宣汉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献礼,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而继续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胡果  申浩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