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我不祝你们白头偕老

更新:2020-05-22 11:00: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陈鲁民

今天,高朋满座,嘉宾如云,作为主婚人,我受委托给新郎新娘讲几句话。

虽然是“良宵一刻值千金”,在这种场合讲话要像“少女的超短裙——越短越好”,我还是想多啰嗦几句,而且是丑话说在前头,可能有点“不识时务”。

01

不怕你们生气,我不祝你们白头偕老。

虽然流行歌里唱道:“慢慢地和你一起变老,是最浪漫的事”,但有多少人能享用这种“最浪漫的事”呢?屈指数来,老夫这几年参加的婚礼就有好几十场,还因“德高望重”,多次忝为主婚人,祝新人白头偕老。可是,话音犹存,已经有几对小夫妻劳燕分飞了,再想想社会上扶摇直上的离婚率,你们这一对新人究竟能走多远,也要拭目以待。

如果不想让我的晦气话应验,你们得格外努力、特别小心才成。

02

不怕你们伤心,我不祝你们白头偕老。

爱情是易碎品,一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今天的山盟海誓,明天可能就变成恶语相向,今天的如胶似漆,明天就可能变成同床异梦。如果没有了爱情,两个人绑在一起,那就真的度日如年,“水深火热”,还不如分开为好,各自争取新的幸福。

别忘记恩格斯那句名言“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如果要想不以这样的悲剧结束,就请你们精心地维护自己的爱情,不断给其注入新的活力,用一生的心血来浇灌培养爱情之树。

03

不怕你们泄气,我不祝你们白头偕老。

因为人生之路太漫长,中间变数太大,令人心迷情乱的诱惑也太多,譬如对生活的厌倦疲惫,对爱情的激情不再,互相的猜忌误会,对路边野花的贪婪,还有第三者的插足,居心不良者的觊觎,甚至一个恶毒的谣言,都可能使婚姻破裂。另外,你们现在还不太有钱,如果将来一旦发财富贵,会不会“一有钱就变坏”,而不论谁“一变坏”,婚姻也就寿终正寝了。

这种事眼下实在太多了,但愿你们能例外,可谁也无法打包票。唯有互相忠诚,互相欣赏,彼此信任,杜绝猜忌,或许能让你们躲过这些劫难。

04

不怕你们记恨,我不祝你们白头偕老。

因为爱情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才有生命力。现在你们很般配,郎才女貌,琴瑟和谐,但要想携手走下去,两人都要共同进步,甘苦与共,相濡以沫,而不论遇到什么坎坷,遭到什么变故。

记得大地震时,震区就有一个丈夫把妻子扔在屋里,独自逃出屋外,最后,只有离婚了事。人这一生,还会遇到多少这样的意外、不测、祸灾,爱情要受到多少考验,谁也无法预见。但如果是真爱,心心相印,生死相许,愿意为对方牺牲一切,那就没什么能把你们分开,哪怕是天崩地裂,赴汤蹈火。

好了,再讲大伙就要鼓倒掌了,毕竟丑话总比美言逆耳,倚老卖老也要有个度。我还得识点趣吧,就此打住!

爱在520,祝愿天下的婚礼永远精彩,也祝愿天下的新人永远相爱!人生路,愿你们一起走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