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啼笑皆非“520”

更新:2020-05-22 10:59: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廖晓伟

据说,5月20日,“520”,已成为当下社会时髦的“情人节”了。尽管傻家对这个人工生造的节日,内心充满了抵触,但为了彰显本人与时俱进,也借此向我家娘娘示好,便决定在当夜零点之后,发个不大不小的红包。发红包之前先留言申明道:谁说520=我爱你?但我还是发个红包爱你哈。但输入数额后,系统却不执行。原来我发的是我家小群,群里只能发定额的红包。蠢笨如我,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是好,就干脆撤回留言,红包也懒得发了,昏然入梦去也。不想一大早,娘娘大人御驾亲征,发来短信质问曰:那么晚了你在跟谁讨论520,发错了又撤回,但我已经看见了!肯定不是发给男人的吧?!傻家当时就惊出一身冷汗!哎哟,这误会就闹大了也!第一次发520红包啊,没想到拍马屁股结果拍到了马蹄子上!

啼笑皆非、自作多情、弄巧成拙,这既是傻家此番的狼狈写照,也可以作为傻家对“520”这个人工生造节日的内心评价。当然,如果允许再严厉一点的话,傻家甚至想炮轰它一顿。理由如下:

其一、毫无人文思想内涵,苍白无趣。若说情人节,我国有“七夕”可论。牛郎织女那种超越世俗的纯真之爱,已成千古绝唱,令人艳羡。尽管也是个传说而已,但其有内涵,有神韵。520呢?有这些吗?虽说现在是数字化时代,但无人文内涵却还大行其道,这只能是一种文明的尴尬。所以当时髦之士在津津乐道“520”时,傻家却一点也产生不出关于爱情的美好的联想,只想到了502,一种胶水。

其二、之所以这个日历上普通平常的一天,被人为炒作成“情人节”,是因为“520”谐音“我爱你”,这就更是浅薄可笑、俗不可耐了。倘若此说成立,傻家就还可以贡献出更多的“新节日”来也——521,我爱姨,姨妈节;522,我爱二,二胎节;525,我爱我,自慰节;527,我爱吃,饭桶节;529,我爱酒,酒鬼节……怎么样?这创意好吧,供君免费使用。哈哈!

其三、这个节,助长了社会的功利性和不平等性,实不可取。一言以蔽之,它就干脆成为了(女人的)“红包节”。女人们在这一天翘首以待,理所当然地等男人发给数额不一的红包来,520元、52.0元、5.20元,甚至1314元——这又有个说法,叫做“一生一世”。身为男人,你是否“慷慨”,是否“真爱”,今天就是一试金石也!我的天啊,于是,这一日便成了有钱男人之节,而是穷鬼男人之劫。当一切都以金钱的付出和获得为检验标准的话,这个社会的铜臭与庸俗,也就昭然若揭。而它与文明之间的距离,也就渐行渐远矣。

有人笑曰:你娃写这,还不是因为你娃穷也!好吧,傻家就此打住。存在即是合理,只要它不违法。愿过则过,不过拉倒。别人过节,傻家们过日子。过日子也少不了要有一些娱乐和调剂,而520,就当是一种娱乐吧。虽然它,啼笑皆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