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健身记

更新:2020-05-22 10:57: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陈志鸿

1

我有个在文坛颇有盛名的朋友龙先生。他写人写景写事观察得细致如发,表达得精准无误,真的让人对他“俯首称臣”,私下有些人戏称他“雄鹰先生”。一天龙先生与我正好同行,我想起平时大家都在力赞他如鹰一般的观察力。于是我对龙先生说:帅哥,拿出你的看家本事,估计一下我的体重。龙先生上下打量了我一下,一番摇头晃脑后,煞有介事地说:一百四十斤左右。“靠,一百四十斤!”我一下子惊呼出来,受了这种无情打击,当时连跳州河的心都有了!龙先生听到我的惊呼,一向自信的他似乎有了一点悔意:对不起哟,你穿件大侠衣服,让我判断失误,见谅,见谅!我和他都笑了。他笑得歉疚、友善,我笑得尴尬、勉强。晚上回到家,我再次站到了体重秤上,虽比龙先生的估算少了二十斤,但面对身高只有一米五八的我来说,形势也算比较严峻,看来减肥迫在眉睫。

2

想减肥时我自然第一个想起小哥。小哥其实并不是我哥,他还小我一岁,但大家都习惯叫他小哥,于是我也叫他小哥了。他可真是个健身达人。快五十岁的人了,却洋溢着青春风采,走起路来健步如飞,让我老跟在屁股后面一溜烟小跑。更让人惊叹的是他那身经过近十年培育出来的健美肌肉,让我感叹不已:啊,衣服在他身上真是罪恶的摆件!那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健美身材足以闪瞎好多爱美女人的眼。我还开玩笑说道:你让好多家庭都摇摇欲坠了。小哥头一歪笑道:噢,怎么没见你半分动摇?事实上我也的确动摇过,不是别的,除了他那“魔鬼身材”,更因为我想拼命缩短我在众人面前与他的视觉差距。虽则我只大他一岁,而看上去至少大他七、八岁,这些反差让一向爱美的我很是揪心。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有一天他居然发给我两张图片:一张是年过八旬号称“中国美少年”的王德顺,另一张是一个腰如虾,背如弓,脸庞深深陷起两个“黑洞洞”的糟老妪儿。然后说男的就是他老了的形象,女的自然就是我老了的样儿。小哥损起人来,是绝不口软的,当时捶他成肉酱的心都有。但一向温柔的我只是在他面前杏眼圆瞪,摇晃了一下自己的粉拳,算是严重警告。小哥却视而不见:“不锻炼的人老了就是这个样儿噻,所以坚持锻炼才是王道。”我虽然心里有些不满他损我,但我也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比同龄人“粉嫩”得多,该他拽!

3

受了龙先生的打击,又亲历了小哥友善的张狂。我第一次动了健身的念头。热心的小哥趁热打铁,去帮我选了全套健身装备,带我走进了健身房。

刚开始在跑步机上,看见黑色的皮带“呼呼”掠过,我顿时心惊肉跳,生怕脚下一个趔趄,惨遭屁股摔地。小哥不断鼓励我,又向我示范演绎,我才克服了恐惧,开始昂首挺胸,在跑步机上快走。跑步是枯燥单调的,好在窗外有绿树相伴,不时还有飞鸟鸣叫。每每看见这些生机盎然的绿色,这些蹦蹦跳跳的鲜活生命,我就想:为了让生命之树常青,奔跑吧,志鸿!我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小哥又针对性指导我强化肌肉的力量训练。一个月下来,我开始觉得我绷如满弓的肩背轻松舒展了不少,那僵硬的脖子也柔和了不少,更重要的是我的体重也瘦了五斤左右。

让我更开心的是,坚持锻炼以后,以前或多或少都有点毛病的五脏六腑竟开始慢慢改善。我感觉我的心脏搏动有力,那刷刷回环的血液都是如此干净透亮;我感觉我的肺部清爽干净,每一丝吐纳的气息都是大自然的甘甜;我感觉我的脾脏从未有过的轻松,每一次和谐的运转都丰盈了健康指数;我感觉我的肾脏活力焕发,每一步都轻盈如羽。每一道经过街头的人流仿佛都在为我回眸,为我喝彩!其实我也知道这是自己的心理暗示,但我愿意让这种感觉一直延伸下去,并陶醉其中!

感谢龙先生的误估,如果不是他,我不知还要在自鸣得意里生活好久!也感谢小哥,如果不是那两张让人大受刺激的反差图片,我也不知要在是否加入健身行列上犹豫多久!人生很多事都是在自我感觉良好中种下苦果,如又没有人及时提醒点拨,那将可能遗恨终生。写到此,忽然想发自内心对龙先生和小哥这两位良师益友说声谢谢。天空因云朵而美丽,大地因鲜花而灿烂,而我因你们而健康美丽,真心谢谢你们在我生命里走过,一起安然同行,愿我们在光阴的慈悲里健康快乐,喜乐平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