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让不动产登记不再“难产”

更新:2020-05-22 10:55: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等了10多年,终于可以办证了,心里总算踏实了!”5月14日,当接到社区的通知去办证时,市民夏华章感慨万千。原来,夏华章于2004购买了市水务集团三里坪自来水厂职工住宅楼,但由于多种原因造成该楼长达16年不动产证没有办下来。“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我在做小生意,有时需要资金周转,想去抵押贷款却因为没房产证而办不了,孩子上学也受影响,现在能办了,真是太好了!”夏华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事件的转折还得从2020年全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说起。作为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事项之一,达川区迅即召开不动产登记领域违法违纪暨办理不及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办理不及时”突出问题。

“我们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辖区街道办对主城区不动产登记办理不及时的项目(楼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详细梳理出项目(楼盘)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项目台账。”达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崔蓉介绍道,同时对纳入台账管理的遗留问题,根据问题成因和处置权限,采取一案一策、分类处理、管办分离、追惩并举等。

据了解,为真正把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今年4月至9月,达川区将坚持“减存量、控增量、促长效”工作原则,按照整改动员、排查梳理、全面整治、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就权籍调查、资料受理、资料审核、登薄缮证、收费颁证、档案管理等六个方面,通过排查摸底、台账管理,一案一策、分类处理,横向联动、凝聚合力,管办分离、追惩并举等举措,解决达川主城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并积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达川区还积极完善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精简办事清单,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告知承诺制,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将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全部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预计今年8月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网上预约、预审功能,形成‘窗口现场办’和‘网上办’互补,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达川区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潘洪彦介绍道。

据悉,截至目前,达川区已解决市水厂家属院办理产权证遗留问题,南山逸景、南滨广场等项目产权证正在有序办理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