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精准“画像”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更新:2020-05-22 10:47: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王爱华 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经审核,张某同志于2019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按规定,这次不能作为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近期,渠县纪委监委在县委组织部征求相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时这样回复。

近年来,渠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等重要环节,采取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和乡镇纪委监察室或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的工作方式,分层分类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在党风廉政回复意见的过程中,渠县纪委监委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统一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围绕拟被提拔或评先评优的人员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反映、是否有违纪问题正在调查、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是否还在处分影响期等情况进行核查,并及时作出准确权威的书面答复。

对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县纪委监委采取五室会审、逐级审阅的工作模式,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以书面形式向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征求意见,汇总审核后上报给责任领导进行逐级逐人审阅。同时,县纪委纪检监察室负责审核把关所联系的乡镇纪委监察室或派驻(出)机构出具的党风廉政意见。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坚持“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廉政审查中把关不严、核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造成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失实失准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35份,为1405名党员干部作出廉政鉴定,否决2人次。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是选拔任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渠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彭汉说道,“下一步,渠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实施办法,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为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