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确保年底中心城区建成“双130”达州将这样发力!

更新:2020-05-21 10:37:2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住建局印发了《2020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要点》,其中,提出了确保2020年底中心城区建成“双130”城市,这是达州迈向“双300”I型大城市的重要一步。那么,今年达州将如何实现中心城区建成“双130”城市?

今年,达州将按照“南拓、北联、西进、东跨”定位,用力推动城市空间扩容,持续推进“五桥六路七大新区”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确保年底中心城区建成“双130”城市。

另外,围绕建成千亿级现代建筑产业目标,用力推动建筑产业做大做强。预计全年新增资质企业100家,新增入统企业100家,重点扶持建筑企业30家。

本报资料图片

同时,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棚改工作落地落实,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脏乱差棚户区。启动实施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计划”。

抓好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实施城市(县城)排水防涝设施“补短板”工程,全年完成中心城区雨水管网30千米,新增排污管网50千米。打造绿色城市空间,构建“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城市生态格局,新、改、扩建城市公园和街头游园31个。

在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方面,今年达州将建成投用野茅溪大桥、建筑产业园区起步区、北外通惠路和天泰南路、阳平路接马踏洞片区道路等项目,推进四城同创道路黑化及病害治理项目,深入实施“厕所革命”,整治中心城区“场镇路灯不完善”等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推进市中心城区养老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整治建设。

吸引人才入达,持续做到人口回流。今年,我市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契机,坚持外来与本土并重、招引与使用并重、所有与所用并重,围绕“两中心三枢纽一门户”的功能定位,尊重人才,用好人才,建成川渝陕结合部人才集聚引领区。到2025年,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100万人以上,硕士研究生、高级职称以上人才突破2万人,在达工作的“两院”院士突破30人,人才规模、人才质态、人才效能、人才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有“谋”有“动”,这些都将成为2020年底达州市中心城区建“双130”城市的重要支撑!  

□本报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