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聚焦主业强责任 夯实基础抓落实 广泛带动促发展 碑庙镇2019年狠抓党建工作

更新:2020-05-20 17:5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中共达州市通川区碑庙镇党委书记 李良

 

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一是聚焦主线,深学深悟。统筹安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两史两书一章”学习等学习内容,举办全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等方式,推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沉底一线,深入调研。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围绕乡村振兴、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等事关全镇发展的课题深入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3条,形成等调研报告12篇。三是深查细找,全面检视。检视镇党委班子问题5个、班子成员问题28个,同时逐一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责任措施、完成时限,列出班子整改措施5个、班子成员整改措施28个。四是边查边改,务求实效。统筹推进“8+8+2+1”和全镇“X”项专项整治,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件15人,全覆盖走访14个村、村村形成“体检报告”,落实“四个一”措施,万福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通过评估验收,验收测评满意率达100%。

二、党建工作履职情况

一是聚焦主业强责任。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5次,及时研究、认真解决农民工党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等重大党建问题。围绕乡村振兴、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等重点工作,深入村组等开展专题调研24余次,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二是夯实基础抓落实。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制度,全年开展支部活动230余次,派出党员干部外出学习89余次,请进专家教授授课17余次。精心设置党员信息公示栏、党建活动展示栏,入党宣誓角等,打造特色党员之家,亮出党建品牌靓丽名片,有效增强了全村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广泛带动促发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在千口村发展白茶产业500亩,获得村集体发展资金100万元。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明晰了“生态农业为基、种养殖业并举、协调发展、全域发展”的发展路径,构建了点面结合,全面开花的发展格局。

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规范化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0余份,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学习6次,开展党风党纪教育8次,邀请市委党校、区纪委、区检察院领导到镇进村入户上廉政党课10次,选派了17名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干部充实到镇村纪检队伍之中,全面摸排梳理全镇廉政风险防控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落实为上、改革创新、服务中心的理念,全方位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一是把握主动权。全镇各级党组织主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支委)会、工作会等会议的议事范畴,定期分析意识形态形势,细化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签订《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劲动力。二是提升凝聚力。着力把中心组理论政策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每月党员日活动结合起来,综合利用学习强国APP、政策宣传栏、工作QQ群、党建微信群等媒介,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解读各项惠民政策,展示改革发展成就,有效凝聚全镇党员干部思想共识。三是弘扬正能量。对重大事件及突发性问题注重提前介入,防患未然,特别注意掌握网络舆情,掌握事态发展的节奏。积极利用好各类宣传媒介平台,做好主流价值观的引导,全面弘扬了正能量。

五、存在问题及原因

一年来,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主题教育中主要表面在:一是学习教育推进不够均衡。个别支部集体学习念文件、读领导讲话的多。二是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求实作风不硬,对基层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没有及时指出,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主要表面在:一是党员干部动力不足,事业干部上升渠道狭窄,村级班子缺乏人才,基层后备干部资源不够丰富;二是“各个支部党建发展不平衡”、“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有欠缺”、“基层组织规范运行不到位”;三是工作创新不够,党员教育管理方法不够灵活,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和对新事物、新变化的适应能力还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主要表现在:镇村执行力不够强,村社干部优亲厚友时有发生、少数村“三公开”不及时,个别镇村干部大局意识不强等问题。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结合部门实际不紧密,少数领导干部因为业务繁忙,主要时间和精力用于处理事务之中,对意识形态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为应付检查而学习,学习主动性不高;在意识形态学习中针对性不强,缺乏自己的思考,与工作联系不强等。

2019年,我将以更高的要求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加快发展为使命,以造福碑庙为己任,把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