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盘点不满意 整治再发力

更新:2020-05-20 11:36:4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邓寿勇 李铁铸 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要站稳立场、坚持目标导向,制好时间表、绘好路线图,以便挂图作战、销号推进。”“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面上问题系统解决、达到标本兼治效果,以实干、实效换取群众主动点赞、真心点赞。”近日,达川区召开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治措施。

“去年,我办牵头的‘城区灰尘大、噪音大’问题整治工作赢得群众满意。今年,我们将再接再厉,争取赢得群众更大的满意。”推进会上,牵头达川区2020年“农村垃圾清运不及时、处理不规范”问题集中整治的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

会后,该办迅即行动,升级完善整治方案,紧扣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督管理制度、有专门的负责领导“六有”工作目标,摸家底、补短板、建制度、强落实,积极构建完善农村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乡)转运、区处理”模式,着力推进垃圾治理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达川区委、区政府的强力推动下,目前,该区每个乡镇至少配备1辆垃圾运输车、每个行政村至少有1个垃圾收储设施、每10户设置1个垃圾收集设施、日产垃圾原则上日产日清的“小目标”已基本实现。下一步,该区将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经费投入,推进垃圾分类,加快城区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建设,提升垃圾终端处置能力。

“现在好多了,村上给我们这几家新建了垃圾收集池,每天都有密闭化的垃圾收运车来清运,不再像原先那样一路抛洒。”正在村口垃圾池边倒垃圾的景市镇柳树湾村村民谢成才高兴地说道。

盘点不满意,整治再发力。据了解,2019年底,达川区已经启动了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通过开展民情大梳理、大走访、大调查、大征集“四大”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面对面走访群众,收集掌握民诉民意4万余条,从中找准“农村垃圾清运不及时、处理不规范”“不动产登记办理不及时”“物业服务质量不高”等群众最不满意、最盼望解决的10件事,纳入全区集中整治内容,明确牵头部门,强化责任落实,严肃问效问责;对未纳入集中整治范畴的问题,分层分类移交,积极推进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