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更新:2020-05-20 10:34: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19日上午,宣汉县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325名,实到302名,符合法律规定。代表们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开好会,建好言,汇民智,聚人心,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而继续奋斗,共商良策、共谋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唐廷教、李逢友、李文章、王通、任龙、于宏、方勤、周相生、牟鲜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主持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冯永刚代表宣汉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永刚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强力推进“双核双区”,加快实施“四大提升工程”,较好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繁荣美丽新宣汉建设呈现崭新局面。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9.9亿元、增长8%(剔除“四经普”调增2018年基数因素后增长8.9%),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18.8∶38.2∶4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2亿元、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亿元、增长11.2%,服务业增加值158.9亿元、增长8.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090元、增长9.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44元、增长10.6%。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居全市第一,再次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示范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先进县。

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冯永刚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全县上下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干成了事关宣汉长远、决定宣汉未来的“三件大事”:拼全力、争全胜,整县摘帽取得决定性胜利;拼实干、争实绩,锂钾开发取得重大性突破;拼品质、争品牌,景区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就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冯永刚说: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在县委县政府的科学指挥下,广大医务人员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密切配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无私奉献、捐款捐物,全县上下构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复。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突出“持续加力、转型发展”的工作基调,紧盯“全面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奋斗目标,围绕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两个定位,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强力推进“双核双区”,加快实施 “四大提升工程”,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均衡发展,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成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宣汉更大力量。

就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冯永刚说:2020年,我们将按照“一季度触底止降,二季度企稳回升,三季度加快追赶,四季度决战收官”的思路和步骤,采取超常措施、加力加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兴工强县,狠抓工业转型,加快打造奔康引擎。发展壮大县属工业,精心培育骨干企业,不断夯实园区平台。

二是突出三产繁荣,狠抓品质提升,充分凸显奔康亮点。着力做靓文旅品牌,繁荣活跃商贸流通,做大做强民营经济。

三是突出农村发展,狠抓乡村振兴,全面夯实奔康基础,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四是突出改革创新,狠抓开放合作,持续激发奔康活力,抢抓机遇谋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凝心聚力促改革。

五是突出城镇建设,狠抓基础提升,不断优化奔康环境,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条件,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六是突出发展为民,狠抓民生改善,共建共享奔康成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加强民生保障,持续深化社会治理。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冯永刚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重大,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崇高。我们要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忠诚履职善作为,依法行政守规矩,优化作风提效能,反腐倡廉树形象,努力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 

冯永刚最后说:各位代表,美好前景催人进,跃马扬鞭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拼搏进取,坚决打赢打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小康收官战,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而不懈奋斗!

大会书面审查了《宣汉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宣汉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政协宣汉县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本次大会。

(胡果 申浩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