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美团骑手因“异常订单”被解雇?公司:配合调查

更新:2020-05-20 10:38: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迟剑    编辑:庞岚月

近日,52岁的陈华(化名)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原是一名美团骑手,因一次异常订单工作账号被公司删除,此后再也无法接单送餐。陈华已向达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投诉……

账户被删无法接单

2016年,陈华入职美团达州市的代理公司“快壹点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在达州市内站上班做骑手。今年3月12日中午,陈华接到将柴市街某餐厅餐点送至二马路的订单。“到了之后联系顾客才知道,送餐地址写错了。”陈华说,由于是分区域派单配送,当时顾客申请退款,陈华也向公司报备了情况,将此订单改为“异常订单”。

“在异常订单情况下,骑手可以将餐点送返商家,也可以把这份餐点吃了再付费。”陈华告诉记者,这家餐厅平时给骑手的消费折扣是8折,这份餐点外卖原价21.6元,他认为只需付16元,但在付费过程中,发现工作账号被公司删除了,就无法再接到配送订单。

欲维权申请劳动仲裁

“找公司领导后,他们同意我回去上班。”陈华说,3月13日到公司重新录入工作信息发现,50岁以上无法录入系统,这让他认为,“我被无故开除,公司该给我一个说法。”

陈华回忆,在该公司做骑手期间,他只与公司签订了用工协议,协议内容大致为配送规定、交通事故责任规定等,未与公司签劳动合同。

目前,陈华已找到通川区劳动监察大队、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相关部门申请维权。

公司:依据仲裁结果处理

5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达州市快壹点居民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柳姓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负责处理此事的员工已主动离职,所以现在公司还不了解该事件具体情况。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公司招聘员工有严格的制度,而陈华不符合招聘条件,“当初他是怎么入职的,公司正在调查。”至于该公司如何处理陈华维权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再依据仲裁结果处理。

劳动部门:已受理

记者联系到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仲裁科及达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案经审查后符合仲裁范围,目前已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依法受理,原定于5月6日开庭,但由于仲裁员生病,已通知涉事双方更换仲裁员,如果不同意更换,仲裁员可在45天内(特殊情况可延至60天)另行通知开庭审理,若超过期限,可作超时未审结的证明手续,涉事双方均可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该工作人员建议:在签订合同前,需认真审查合同内容;劳动过程中,若用人单位有侵权行为,要注意保存相关证据;若用人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可及时向劳动行政部门举报投诉;若最终产生争议,劳动者应合理诉求,依法维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