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突出靶向整治 赢得群众点赞

——开江县回龙镇积极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更新:2020-05-19 15:42:0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杨天平 特约记者 何努    编辑:庞岚月

去年以来,开江县回龙镇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突出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坚持边收集、边整改、边回应,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实现了满意度大幅提升,受到老百姓真心点赞。

倾听群众心声

收集问题力求准

回龙镇把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的抓手,通过征集人入户、帮扶走访贫困户、院坝会、电话微信征集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厘清矛盾纠纷,全面准确收集群众诉求。

2020年,该镇与县级部门共征集辖区内诉求798条,其中镇上征集333条,县上反馈465条。

回龙镇人口商户密集、街道面积狭窄,赶集日场镇拥堵不堪,不仅影响了道路通行效率,而且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社区群众多次反映、意见很大。

该镇紧盯群众关注的焦点,坚持疏堵结合,把“机动车乱停乱放,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作为重点整治事项,加大赶集日对场镇路口、沿街门面执法力度,同时向上争取资金建设回龙绕场路。通过集中专项整治,场镇车辆停放更加规范,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5%以上。

事事有回音

解决问题力求实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场镇公厕缺少”是回龙群众过去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针对该问题,该镇组织社区群众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新建场镇公厕3座,镇辖机关事业单位内设厕所全部对外开放,建立长效管护和保洁机制,为每个厕所配备专人维护和保洁。

“过去赶个场没地儿上厕所,老百姓太不方便了,现在好了,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不少群众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针对收集的整治事项,该镇建立“县级联系领导项目对接机制、‘五有五分类’矛盾调解机制、政策解释定期回访督查机制”,确保群众反映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该镇已解决诉求295条,限期解决167条,分期解决181条,政策解释155条。

线上线下结合

宣传覆盖力求全

针对整治活动群众知晓不多、参与不够的问题,回龙镇结合服务保障农民工和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征集人入户、帮扶走访贫困户、院坝宣讲会、乡友微信群、党员活动日“小手拉大手”等形式,推送整治进展和成效,动态宣传报道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该镇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社区)建立乡友群,邀请在家群众和在外乡友入群,基本实现每户有一人加群,推送整治进展和成效,动态宣传报道整治活动。

“在外打拼多年,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时刻牵动着我的心,群众最不满意的事能得到整治,让我们觉得很暖心。”该镇尖峰寨村乡友张俊感慨道,看到整治带来的变化,正计划回乡投资创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