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政协宣汉县第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更新:2020-05-19 10:40: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18日上午政协宣汉县第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会委员312人,实到会委员2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和冯永刚、徐代琼、张升国、刘正轩、冉碧英、陈丽萍、陈明宏、周相红、吴中良、吴昊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副主席冉碧英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宣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政协宣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

宣汉县政协主席徐代琼向大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徐代琼说:一年来,县政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宣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作用,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在助推加快繁荣美丽新宣汉建设中积极作为,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徐代琼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之年,是全县推进转型发展的再增动能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宣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持续加力、转型发展”工作基调,紧盯“全面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奋斗目标,围绕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两个定位,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协商民主、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为决胜全面小康、厚植转型优势作出新贡献。

宣汉县政协副主席周相红向大会作一年来提案工作报告。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讲话指出: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既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一件盛事,对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县第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共同推动全县决胜全面小康、成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唐廷教说:已经过去的2019年,对宣汉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必将载入史册、值得铭记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上下力排万难、心无旁骛办成了决定宣汉长远发展的三件大事。一是高质量完成全县脱贫“摘帽”,二是巴山大峡谷景区全面运营,三是锂钾综合开发实现快速起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市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锲而不舍、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贡献智慧、心血和汗水的结果。一年来,大家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三大战略”、“双核双区”、“四大提升工程”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主动参与县委重大项目督导、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唐廷教说: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三届五次党代会,县委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既为我们应对新形势、谋求新发展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了广阔舞台、给予了更高要求。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传承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为全面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唐廷教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也是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加大对政协委员提案、政协建议案的办理力度,及时转化建言成果、自觉接受监督,着力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上,宣汉县人民法院院长董中平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宣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里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四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宣汉县委报道组  宣汉县融媒体中心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