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东方时评丨蔡易余“干话”后面的“台独”大愿

更新:2020-05-19 08:49:44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酒伊   编辑:酒伊

台湾民进党籍的民意代表蔡易余最近声量看涨,让蔡易余涨声量的并不是蔡干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是他“当了一回小丑”。前段时间,蔡易余提案要删除“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法律中“因应国家统一前”的表述。这个近似要“法理台独”的疯狂提案让朝思暮想要“台独”的民进党都吓了一跳。不得已,民进党由立法机关的“党鞭”柯建铭出马,逼着蔡易余撤回了提案,以“柯建铭当黑暗骑士,蔡易余当小丑”的结局落幕。

台湾的立法机关共有113位民意代表,虽然人数不多,但要有点声量也很难。为了维持热度,民意代表们经常通过制造一些热点来涨声量。这个蔡易余上一次涨声量还是在2017年7月。那次,蔡易余的老爸发威,要求当会期担任法案组招集人的蔡易余把特赦陈水扁的“赦免法”排入议程,否则就断绝父子关系。面对媒体追问,蔡易余自嘲“我爸是干话之王”。“干话”是台湾市井俚语,意思是听起来好象有道理但等于啥也没说的大话、废话等。蔡易余的一句话,立时让不登大雅之堂乡间俗语成为台湾官场热词,政治人物、演艺明星、各类媒体“干话”连篇,好不热闹。

蔡易余三年内两次涨声量,虽然都是说的“干话”,但是,他却反映了台湾社会的变化,反映了民进党当局不断冲击两岸底线的,图谋“台独”的本质。

2017年,民进党虽然已完全执政一年多,岛内“独派”不断施压蔡英文特赦陈水扁,民进党党内高层基本上也都支持特赦。但是,特赦一个“贪污机要费”的陈水扁,当然会影响民进党的形象,把特赦陈水扁的“赦免法”排入会期议程,也就只能是一句“干话”。所以,在后来的民进党党代会上,针对大多数党代表都签了字的“特赦陈水扁”的党内提案,蔡英文策划了一次“尿遁”,表决前,让代表们休息上厕所,多数人一去不归,造成参会人数不符表决数量,成功予以化解。而蔡易余这一次的提案,虽然也被民进党自已人挡下,但它只是在台湾社会“反中仇陆”的社会氛围中,民进党众多冲击两岸关系底线动作中的一个。民进党当局知道冲向“法理台独”兹体事大,大陆《反分裂国家法》的利剑悬着哪,收敛一点动作而已。

所以,蔡易余胆敢提出删除“国家统一前”文字表述,并不是蔡易余的心血来潮,它是民进党执政以来,通过“去中国化”、操弄“反中仇陆”,让“主张统一就是犯罪”,最终使“台独”成为台湾社会政治正确的必然结果,它也是民进党坚持“台独”路线的本质写照。只要民进党照着这条“台独”路线走下去,蔡易余式的民意代表会越来越多,删除“国家统一”式的提案也会越来越多,两岸关系当然也越来越面临巨大的考验。

民进党当局自已挡下删除“国家统一”提案也充分说明,大陆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反对任何“台独”的坚定意志,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睁大眼睛,紧盯岛内“台独”分子各式“台独”花招,决不能让任何“台独”伎俩得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