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扎实推进2020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群众的满意率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更新:2020-05-18 10:33: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丰 特约记者 张平    编辑:庞岚月

今年来,按照达州市关于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安排部署,宣汉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群众的满意率、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问需于民:

征集群众诉求4.5万余条

“三河乡福溪社区部分住户用水问题严重,时常停水,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一下。”“好的,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尽快办理,请您放心,感谢你的宝贵意见。”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征集活动伊始,宣汉县三河乡福溪社区居民龙小平和邻居们便积极建言。

战“疫”之际,整治工作如火如荼。疫情防控期间,宣汉县持续推进“和合·民意服务站”建设,全县多渠道征集群众意见诉求45006条,并将意见诉求分成24个大类、172个小类,为下一步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督促相关征集单位结合诉求受理情况反馈工作,全面开展诉求真实性核查,切实提高了诉求征集质量。

问痛于民:

10个民生痛点纳入集中整治事项

哪些事项亟需解决?哪些问题反馈面广……就征集到的事项,宣汉县逐一梳理出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20件事,并通过各大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起网络公开投票,对不满意的“20进10”进行评选,参加投票人数达13.2万人次,共计投票136.3万票。

通过投票评选、分层梳理,该县明确了2020年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分别为:“街边临时停车位太少,停车场规划建设滞后”“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商家占道经营,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等”“农村部分地区移动网络信号差”“场镇自来水水质差,季节性缺水严重”“出租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上下客,拒载现象严重”“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多,‘三无’食品缺乏监管”“部分群众巧立名目大操大办宴席,浪费现象严重”“农村医疗条件差,仍存在看病难、看病贵现象”“场镇缺少健身设施设备,损坏较多,维修不及时。”

问计于民:

征集群众“金点子”500余条

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百姓难题。宣汉县直面民意、挖掘民智、收集民计,结合2020年度整治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就10件整治事项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累计征求科学建议500余条,评选出“金点子”10条并将其吸纳到实施方案中。

“我们将持续强化问题治理,对校园周边严格实行划线、划区域管理,设立‘严管区’和‘规范区’,严厉禁止和严格规范在相应区域内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多、‘三无’食品缺乏监管”突出问题,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廷尧说。

目前,该县针对10件集中整治的事项均已提出合乎民意、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相应整治工作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问效于民:

已办结群众满意诉求4053件

“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宣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通表示,“要分类明确诉求解决方式、办理时限,实行诉求办理预警报警管理,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定向检查、定期通报。”

宣汉县就整治工作实行办结销号规范管理,全面加快诉求办理进度,对已办结的诉求及时开展反馈,由承办单位按程序申请销号。同时,该县还同步开展2019年县级集中整治事项成效宣传和社会评价工作,群众投票总数达65万票,产生了2019年度群众最满意的3件集中整治事项。

“魔芋巷占道经营的少了,感觉人行道、消防通道变得宽了,我们出行也顺畅了,你们的整治工作很到位。”4月29日,东乡镇华融社区居民廖宁春感慨道,自己年初反映的商家占道经营问题得到了强有力的治理,她倍感欣慰。

截至目前,宣汉县已办结2020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求7210件,其中已经反馈的诉求4220件、群众满意的诉求4053件,满意率达到96%。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