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请假未获批准他仍前往浙江,7天后公司作出自动离职处理

更新:2020-05-18 10:16: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近日,李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4月14日,因有急事想请假7天前往浙江,公司总监以“有事安排”未批假,但他仍然离开公司。4月21日,返岗时公司通知他,已作出自动离职处理,不发绩效和奖金……

市民反映 被自动离职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9月,他入职达城九上装饰集团。今年4月14日,他因有急事到浙江,向部门负责人请假7天,但公司总监未准假,理由是“有事安排”。“没说具体的事,反正就是不批假。”李先生回忆,他当天下午在公司总监未准假的情况下仍去了浙江。4月21日,李先生返岗接到通知,单位已对他作出自动离职处理,不发绩效和奖金。

“去年12月的奖金和绩效只发了三分之一,2月的工资也没发,我哪有钱还房贷和车贷。”李先生说,受疫情影响,5月10日才领到4月的基本工资。

“就算我离职了,但按照相关规定,2月的工资该发,之前拖欠的绩效、奖金也该发。”李先生说,他被自动离职后,多次到公司询问工资何时发放,但都没得到确切答复,他希望尽快拿到2月的工资。

公司回复 发放部分薪资

5月12日上午,记者和李先生一起来到九上装饰集团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郝女士表示,李先生未按公司规定流程办理离职,事后也没补办手续,所以属于自动离职。通过郝女士提供的九上装饰集团入职离职须知,记者看到以下条款:员工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按自动离职处理;离职3天内未按要求填写审批离职申请表的视为自动离职;自动离职员工不计发薪资。

“出于人性化管理,将发部分薪资。”郝女士告诉记者,因行业特殊,涉及公司、客户信息,公司离职员工基本工资在正式离职两个月后的薪资发放日发放,奖金和绩效须在工程验收、稽核后发放。正常情况下,李先生会在6月25日收到绩效和奖金。5月13日,李先生再次来到公司,被告知需在5月20日之前办离职手续,5月25日会发放相关款项。

劳动监察 应遵守公司制度

达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吴姓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应该按照规定给李先生发放2月的工资、绩效和奖金,但李先生未按照公司规定办理请假,负有一定责任。记者随后通过吴姓工作人员得知,李先生已经和公司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他建议劳动者应遵守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如出现劳动争议,可以找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