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税电社医齐放红利

更新:2020-05-15 21:02: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冲击,如何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5月15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我市税务、社保、医保、电力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可享受的税费、社保医保费、电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及其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介绍。

减税降费

释放真金白银红利

“今年一季度,全市减税降费2.56亿元。”新闻发布会上,市税务局副局长谭健透露了一组数据。他介绍,这些税费减免主要来自两部分,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532.7万元以及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红利2.31亿元。

疫情发生后,全市税务系统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加强宣传与指导,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易享受,政策减下来的“真金白银”精准滴灌到市场主体。同时,采取延、调、缓、退、帮5项举措,帮助纳税人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目前,市税务局受理延期申报112户698户次;调整定额1850户,减调税额382万元;为9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04万元;共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贷款1.06亿元。

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企业出现供需对接困难,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畅通产销渠道。如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受疫情影响,化肥销路不畅。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为该公司提供了十几家经销商的需求信息,解决公司的销售难题。目前,市税务局共帮助4户企业签订合同并开票156万元,14户企业签订正式合同协议379万元。

为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全市税务系统还大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达州市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已能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不见面办理;28个24小时自主办税服务厅开放。

减免社保医保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2月到4月,全市共减免征收4030家企业社会保险费23237万元,”市社保管理局副局长王超介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社保部门实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今年2月到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到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同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可以申请缓缴、延缴社会保险费。目前全市2月到4月共缓征117家企业社会保险费1135万元,报备延缴193家企业社会保险费2322万元。

除“减、免、缓、延”之外,在疫情前已执行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还将继续执行,多措并举减轻企业的压力。

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建华介绍,2月至6月,对达州市各类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不含已并入职工医保的生育保险费率)实行减半征收,即企业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缴费费率由6.5%降为3.25%征收,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0.5%不变,参保人医保待遇不受任何影响,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下调电力价格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电力是企业生产经营必不可少的要素。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曦表示,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制定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实施方案》,从降价政策的宣贯、解释、执行等全方位保障政策红利切实落实到电力客户。

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3.93万户,累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1193.91万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9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9.2万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企业30%电费补贴优惠,惠及电力客户172户,累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350.45万元。

“截至4月底,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共计优惠电费约1553.56万元。”陈曦说,接下来,将持续贯彻落实各项电价优惠政策,做好政策的宣贯、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切实降低客户用电成本,推动市场尽快恢复活力。 

记者  韩淑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