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因口角刺死工友后潜逃18年,达州虎门警方携手渠县擒获

更新:2020-05-15 15:47:0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日前,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在达州市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在渠县将潜逃18年的命案在逃犯刘某抓捕归案,成功侦破了“2002年虎门镇南栅天龙玻璃制品厂故意伤害致死案”。

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刺死工友

2002年9月3日19时许,东莞市虎门镇南栅一区天龙玻璃制品厂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员工刘某与杨某在工厂三楼车间因口角发生斗殴,斗殴过程中刘某使用螺丝刀刺伤杨某右胸,杨某被送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刘某潜逃,不知所踪。因为受限于当年的刑事科学技术水平,加之相关的破案线索比较少,虽然经过历年办案刑警的跟进,也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18年间,虽然负责侦办该案件的警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一直没有放弃该命案的侦破工作,刑警对调查到的所有情报线索逐一梳理,多次赴达州等地开展调查。

潜藏多地终在渠县落网

2020年3月初,虎门刑警发现刘某极有可能藏身在达州渠县,随即组织警力赶赴当地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兵分几路对刘某的几位重要关系人进行跟踪调查。刑警在几位重要关系人居所附近蹲守了六天五夜,始终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踪迹。

正当调查工作停滞不前时,虎门刑警发现了一位重要关系人突然反常地去了一个地方,遂组织警力对周边进行调查,终于发现了刘某的藏身之处。第二天上午,侦查员发现了从家中走出来的刘某,因为刘某戴着口罩难以辨认,侦查员便一直跟随刘某,直到他在小餐馆摘下口罩吃饭时,侦查员才当机立断将其抓获。

原来,刘某从东莞市虎门镇逃跑后,先潜逃至广州市,后来躲藏在达州渠县,期间又去过陕西西安等地,最后又返回达州渠县。

为了不被警方发现,他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户口早已被销户,也没有成家,一直使用弟弟的身份证件,靠在工地打散工来赚取生活费用。刘某刚被抓获的时候还抱着侥幸心理,反复说自己是刘某某(其弟弟)。后经警方现场突击审讯,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刘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他感叹道:“我知道迟早是要面对现实的,不可能用弟弟的身份过一辈子。”

 □据平安东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