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宣汉:回访教育将“有错”变“有为”

更新:2020-05-15 15:32:0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富菊 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叶主任,我们今天是来了解你近期在工作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上帮忙协调解决的?”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刚接到处分决定时思想包袱有点重,但经过镇党委的多次教育帮助,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这是日前宣汉县纪委监委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谈话时的一幕。

如何“拉一把”真心认错改错的干部?如何为“跌倒”干部排忧解难?宣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在加大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工作,帮助他们解开心结,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

今年4月,该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宣汉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方案》,成立11个回访教育组,有针对性地对2019年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回访教育,并对处分执行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通过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打开心结、消除疑虑,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既有惩处‘力度’又有教育‘温度’,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宣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启彬如是说到。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把对受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作为增强纪律审查实效的重要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回访教育跟踪管理制度,及时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生活、工作等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靶向教育,传递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严管厚爱,鼓励他们放下包袱、改正错误、积极工作,确保受处分干部“不掉队”。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共对28名科级干部、282名其他受处分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对331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并对每位回访对象填写教育回访登记表。与此同时,各回访小组还将被回访人员思想情况、工作表现和改正情况等信息收集整理,将回访结果作为恢复党员权利、后期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决不能一处了之、不闻不问,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要着眼于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认真教育引导;既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又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切实认识和改正错误,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宣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