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东方快评丨“约架”一决高下 以为自己生活在武侠小说里吗?

更新:2020-05-15 14:11:01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孟伟   编辑:孟伟

这两天,“徐晓冬约架一龙被警察批评”的消息登上热搜。5月13日下午,徐晓冬现身郑州喊话武僧一龙,进行“视频约架”,两个小时后郑州警方抵达现场,对徐晓冬进行教育批评:“通过正常程序叫比赛,在这儿发生冲突,算打架斗殴。”(5月15日澎湃新闻)

切磋武艺正常,但好端端的约架必定是结了梁子。据相关报道,此番约架源自两人几天前的嫌隙。因质疑太极拳师雷雷和“打假拳”,徐晓冬和一龙在网络上起了纷争。一龙不久前刚在网上“痛骂”徐晓冬,并让网友传话自己就在郑州,徐晓冬要是不服,可以跟自己约架,还爆了一句粗口。为此,徐晓冬强势回应,赶赴郑州,自拍视频高调宣称自己就在这里等着一龙,随时应战。

江湖儿女,快意恩仇。如果放在武侠小说里,“约架”这样的名场面没准还能引来欢呼与点赞,可是在现实生活里就难免显得社会戾气重了一些,甚至涉嫌寻衅滋事,扰乱社会治安。试想,如果真让徐晓冬和雷雷那样的约架在闹市重演,所造成的影响绝对不止是火遍全网这么简单。好在警方及时赶到,平息了“约架”这场闹剧,格斗冬本人也极力配合,虚心接受批评并保证绝不违法,不当场打假。

对于此事,在搏击届也引发了骚动。有不少搏击迷纷纷在一龙的直播间进行留言。从舆论来看,外界对于一龙此次爽约“报警”的行为颇有微词。一龙“怂了”,这是对五次世界金腰带获得者的质疑。而面对质疑,一龙也在直播中进行了正面回应,表示自己和团队均不知情,并称是徐晓冬自己聚众叫骂还报警,自导自演炒作了一把,他的团队还买了热搜。

谁是谁非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我们能确定的只是自由搏击这个行业的规范性还不够,武术协会的管理水平尚待加强。搏击运动并不仅仅限于商业性质,也延伸着这个运动本身以及武术文化的传承。想要更多的人了解搏击运动,需要的是更多的正规比赛,而不是私下约架。搏击运动想要走向规范、走向长远,还需要“拳王”们日臻完善。

“切戒逞血气之私,好勇斗狠之举”,少点戾气更显“拳王”风范。职业拳手也是习武者,修武先修德这个老理不能忘。武德修养该是每一位“拳王”过硬的素质,尊师重道,孝悌仁义,技道并重,德艺双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