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下月起!达州工程招投标网上办

更新:2020-05-15 10:51:5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通过电子平台招投标,不仅成本降低、使用便捷,还能减少文件提交过程中的遗漏发生。”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受理科科长江帆日前透露,从6月1日起,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可通过网站平台进行。届时,达州市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土地矿权、农村产权、中介服务等公共资源领域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

据了解,实现工程招投标网上办理,需要统一标准并完善招标文件,建立起统一的电子化工作流程。4月20日,达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达州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准材料采购招标文件>等11个标准招标文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制定了9个标准文件,修订完善了2个招标文件范本。该《通知》适用于达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必须招标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设备、材料等货物项目和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项目招标。

6月1日起,全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下载、场地预约、网上报名、澄清答疑、网上投标、网上开标、保证金缴退等环节均可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上进行。

“电子化招投标通过制作软件,以‘模块化’和‘填空答题式’录入方式在线编制招投标文件,对编制过程中容易失误的关键环节进行固化。”江帆介绍,通过系统上传的投标文件等相关信息还进行了严格加密处理,有效确保信息安全,除此之外,电子化招投标通过计算机辅助评标,主观评分部分也采用了模块化评审方式,约束评标专家“自由裁量权”。

值得注意的是,系统功能设置中,潜在投标人还可以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对招标文件在线提出异议,招标人应当自收到异议之日起3日内做出答复。

(四川在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