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推进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 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

达州攻坚整治中心城区“入园难”

更新:2020-05-15 10:04:1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2020年度中心城区集中整治的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中,“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是其中一项整治内容。今年,我市将通过专项整治,大力实施《中心城区学前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强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规划新增学位15480个,学位占比由10.61%提高到50%,有效满足市民对“优质公平”学前教育的需求。

韩家坝新建幼儿园即将投用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刚建成还未投用的西南职教园区韩家坝安置房幼儿园,看到红白色外墙的4层教学楼已完工,走进教室,大小两个房间通过一个门洞相连,看上去十分宽敞。每间教室内都设有单独卫生间,里面安装的洗手台、小便池等高度全都适合小朋友,十分贴心。

“目前内部设施设备正在采购中。”同行的通川区教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南职教园区韩家坝安置房幼儿园目前已建成即将投用,正在加紧采购内部的桌椅等设施设备,预计今年秋季招生。幼儿园新建校舍3200平方米,规划新增教学班12个,学位360个,未来将和附近的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附属幼儿园以及在建和即将开建的江湾城第一、第二幼儿园一起,有效满足江湾城附近片区的学前教育需求。

记者随后了解到,目前韩家坝安置房入住了几百户人,主要是老年人和小孩子,以前他们都是把家里小孩送到比较远的幼儿园入读,(紧转第三版)不方便接送,现在家门口建了幼儿园就方便多了。在现场,不少居民对即将投用的幼儿园收费等还心存疑虑,当得知是公立幼儿园后,不少家里有适龄儿童的均表示会优先考虑到这里就读。

今年建成投用公办幼儿园12所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都是达城市民关注的焦点,增加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是不少达城市民的呼声。市教育局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现有公办幼儿园19所,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仅10.61%,中心城区现有学前教育在职教职工130人,如果按照公办园增加后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测算,需教职工约1500人,师资力量严重短缺、保障困难,这些都是在专项整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2020年,我市将开启专项整治,大力实施《中心城区学前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强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规划新增学位15480个,学位占比由10.61%提高到50%。

针对“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规划2020年建成投用公办幼儿园12所,其中市本级建成投用1所,通川区建成投用5所,达川区建成投用4所,高新区建成投用2所;2020年开工建设公办幼儿园17所,其中市本级开工建设4所,通川区开工建设8所,达川区开工建设5所;回购回收回租学前教育资源举办公办幼儿园12所,其中通川区回购4所,达川区回租8所。

针对“幼教师资队伍建设薄弱”问题,将结合实际拟定公办幼儿园师资保障方案,通过合理调配地方事业单位编制、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公办幼儿园师资保障问题,分阶段满足公办幼儿园办园需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