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纸屑、牛奶盒、烂衣物、厨余垃圾……

达城吉昌大院底楼住户仰天大吼:不要再扔了!

更新:2020-05-14 09:49:3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去年,市民小山(化名)父母在通川区张家湾路吉昌大院买了一套底楼的房子,两位老人入住不久,楼上住户经常扔垃圾下来成了他们的烦心事。小山希望通过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呼吁邻居,不要再扔了!

天降筷子砸中老人

5月12日上午,记者前往吉昌大院看到,小山父母的房子背后有一块宽约4米的空地。据住户介绍,之前为美化环境,空地上曾建了3个花台。后来花台垮塌了,底楼住户们出钱硬化空地,并各自负责门前卫生。

“父母发现空地上总是有垃圾。”小山说,垃圾五花八门,有果皮纸屑、牛奶盒、易拉罐、烂衣物、书本、干枯的鲜花……“有一次,父亲正在扫地,上面突然落下一根筷子砸在他背上。”虽是虚惊一场,但这次的经历让小山产生联想,“若高空抛下的是重物,后果不敢想。”

呼吁大家共建共享

谈起高空抛物,小山有些无可奈何,她告诉记者,如今全市大力开展“四城同创”,吉昌大院环境卫生也有了极大改善。前不久,社区志愿者还来到小区打扫卫生,把楼道、房前屋后的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然而,一些住户依然随手乱扔生活垃圾下楼,让底楼住户们很伤“脑筋”。

对此,小山呼吁,高空抛物不仅污染环境,安全隐患更不容忽视。为共建良好生活环境,希望楼上住户不要再扔垃圾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