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老屋拆迁发现“宝贝”龙头拐杖等行家“掌眼”

更新:2020-05-14 09:46: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5月13日,达城西外柏阁社区居民丁传全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称在老屋床下发现的一根“龙头拐杖”被亲朋视为“宝贝”,但没人能说出“宝贝”的来历及价值,希望本报帮忙联系鉴宝专家……

57岁的丁传全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在老房床下发现一根木雕龙头拐杖,该拐杖长约90厘米,粗约6厘米,龙头一侧缺了一块,底部箍子缺失。在丁传全看来,拐杖保存较为完整。

丁传全介绍,他未出生的时候,爷爷就“走”了。在他记忆里,父亲从未使用过龙头拐杖。若不是老屋拆迁,他压根不知道家里有“宝贝”。亲朋得知他家有“祖传宝贝”,纷纷登门观赏,但没人有通过材质、包浆等鉴别拐杖制作年代的本事,只能从藏在床下、做工精细、色泽暗淡等因素,猜测认为拐杖的年代肯定久远。

丁传全想到达城古玩市场找行家“掌眼”,可又担心被人忽悠。“我想通过晚报找专家鉴别,让我心中有数。”丁传全表示,如果龙头拐杖是祖上留传下来的,不管价值几何,他会叮嘱子孙代代相传,留个念想。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具有鉴别这根龙头拐杖的能力,可拨打本报2382258联系,共同揭开她的神秘面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