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念好“严”字经,绷紧科学防控这根弦

更新:2020-05-13 13:24: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殷建光   编辑:殷建光

5月11日晚,吉林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舒兰市召开。会议传达了5月10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精神贵在“严”。舒兰疫情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必须念好“严”字经,坚决绷紧科学防控这根弦。

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舒兰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委连续召开会议研究对策,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立即采取有效防控举措,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部隔离检测,深入追查感染源,查找漏洞,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5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向吉林舒兰派出工作组,会同当地做好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我们必须严格落实上级的各种部署,这是绷紧科学防控这根弦的基础。部署落地生根,工作有条不紊,信心油然而生。

严格各个防控环节。科学防控主要表现在各个工作环节上,必须严格按照科学标准,具体要求,一丝不苟。要在调查源头上坚持不懈;要在排查接触者上,全程全员,不漏一人;要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更新完善防控工作手册和操作规范,堵漏洞、补短板、防风险、保安全;要集中资源科学救治,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尤其对于封闭小区,必须保证严格严谨,保证人民群众合理需求;要对重点地区要做好相关人员隔离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做到万无一失。只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标准,科学要求,才能拉起生命健康防线,有效隔断传染源,打赢这次疫情的反弹战役。

严格公布相关信息。疫情信息关系科学决策,关系人民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关系疫情防控大局。要严格公开透明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防止出现迟报、漏报问题;要加大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避免社会恐慌情绪,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各种信息要准确无误,必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不能出现任何差错,防范漏报和瞒报。二是要科学透明,一方面,这是对人民的负责,利于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一方面,这是对整个大局的负责,只有真实公开透明,才能正确决策,有效工作,事半功倍,取得实际效果。

严格防范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关系经济发展秩序,必须求真务实,必须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才能让工作有真正效果;脚踏实地,才能让工作更牢靠。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是保证工作质量的关键,是赢得疫情防控胜利的保障。

念好“严”字经,绷紧科学防控这根弦。有“严”方能有秩序,有认真,方能让科学防控具体到位,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每一个人身上,方能提高工作效率,走向疫情防控胜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