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

——五论全力推进“四城同创”

更新:2020-05-13 10:58: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冯尧

近日,市四城同创办发出最新一期督查通报,对暗访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在“四城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从通报的内容看,有文字、有图片、有时间,事实清楚,问题突出。对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点出了名字,进行了逆排名,扣减了目标绩效分,并责令整改。

这是我市在“四城同创”工作中加强暗访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的一个缩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简称“四城同创”),是我市坚持持续发展、文明发展,立足大局、着眼长远,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我市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从而促进城市发展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

为有力有序推进这一工作,根据“四城同创”工作要求,我市梳理出了各地区各系统各行业的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指定责任领导,突出责任事项,确定责任时间。“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无论单位还是个人,无论机关干部还是街道居民,大家都树立起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理念,克服诸多困难,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然而,也有一些单位和个人,对“四城同创”工作或认识不足,或重视不够,或应付了事,或浅尝辄止,或推诿扯皮,或敷衍塞责,或阳奉阴违,或避重就轻,或弄虚作假,导致“四城同创”工作在一些地方流于形式、浮在表面、迟滞不前、效果不佳,成为了“四城同创”工作的短板甚至阻碍,既拖了“四城同创”工作的后腿,又导致了群众的不满。

为此,我市加大了对“四城同创”工作的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发放督查通报、媒体曝光等方式,让相关单位和个人红脸出汗、知耻后勇,从而让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还要发放黄色督办单和红色督办单,约谈相关负责人,扣减单位绩效分,严重的甚至进行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一石激起千层浪。

被曝光的单位或个人,在清晰准确的事实面前,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查清了自身的原因,明确了整改目标,从而积极行动起来,克服重重困难,破解创建难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达标。从督查的情况来看,一些之前被曝光的问题,诸如“应知应会”问题、环境脏乱差问题、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乱摆摊点问题、志愿服务不达标问题,经过努力整改,很快都达到了要求。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四城同创”作为一项全新工作,难度大、头绪多、任务重,需要全社会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努力配合。这座城市变得美好了,我们的社会自然也就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自然也就更加幸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同频共振、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确保创建目标早日实现,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的发展支撑和优良的环境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