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今年将整治84.8公里村道!“医治”破损路,让幸福之路越走越广

更新:2020-05-13 10:00: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村道公路破损影响通行问题”是2020年达州中心城区“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为加强村道公路整治,改善中心城区周边乡镇道路通行条件,我市计划今年投资848万元,整治84.8公里村道公路,其中,通川区25.1公里,达川区52.3公里,高新区7.4公里。村道公路破损整治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了?近日,记者前往中心城区周边乡镇进行了实地走访。

通川区:

破损村道整治全面启动

记者来到通川区磐石镇米田村二组看到,该村村道已经完成了路面切割、破碎、挖除等工作。据了解,目前,磐石镇米田村、山青村、茅坪村约2600平方米破损路面已全面启动整治工作。

“由于交通便利,加之离主城区近,米田村的种养殖业发展势头很好。”磐石镇交管办工作人员罗云江说,但是近年来,部分村道由于服役期限长,路面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断板、裂纹、路基沉降等问题,村民出行、农产品运输都十分不便。

“我们种植了80亩左右的樱桃,预计总产量约1万多斤。以前周末还有不少市民自驾来摘樱桃,但现在道路破损,来游玩的市民少了很多,我迫切希望这条路早点维修好。”田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中均说。

“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建渣清理、新增垫层、浇筑水泥混凝土等施工,预计这条道路5月底完工。”现场施工人员罗钧告诉记者。

“今年2月下旬至3月初,我们对乡镇农村村道公路的破损情况进行了摸排申报,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实,制定了整治方案,3月底下达了整治计划、施工指南等。截至目前,25.1公里村道公路均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6月底整治全面完成。”通川区交通运输局交站办主任张伟说。

达川区:

部分破损村道已开始整治

近日,达川区麻柳镇大滩至葫芦长约4.5公里的村道开始全面提升改造。据了解,这条原本3.5米宽的村道将加宽至6.5米,破损路面也将全面整治。

“路基施工已完成了30%,目前正在进行挡墙建设、路面清理、碾压等,下一步将铺设水温层。整条路有望在9月全面完工。”施工人员说。

“这条路以前又窄又烂,用摩托车拉点货物,稍不注意就会颠下来,村民出行也十分不便。”葫芦村村民余新平说,“听说道路维修后还要加宽,大家都十分期待。”

“农村公路是服务‘三农’的公益性基础设施,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达川区交通运输局管护股股长冯伟说,该局已完成全区村道公路前期摸排调研工作,明确了年度整治任务,分类建立了工作和项目台账,预计6月初达川区所有整治项目都可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了解,今年9月底以前,达川区将完成15.7公里村道公路破损整治,完成投资157万元;今年11月底以前,将完成52.3公里村道公路破损整治,完成投资523万元。

高新区:

5月底整治项目全面启动

记者在高新区斌郞乡郑家村看到,该村村道部分路段已经出现了裂缝、断板、裂纹、路基沉降等。车辆经过破损路面时,必须减速缓慢通过。

据了解,这条村道辐射周边居民900余人,是郑家村、烟山村等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使用年限长、道路等级低、年久失修等因素,是该村道出现损坏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郑家村大力发展小龙虾养殖,柑橘、桃子等水果种植,发展势头良好。”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军说,“村民曾多次反映破损道路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路面改造,吸引主城区市民前来游玩,发展采摘、垂钓等周边一日游项目。”

“前期摸排调研工作已全面结束,我们建立了任务台账,将逐步开展村道公路破损整治工作。”达州高新区住建分局交通科负责人李小察称,5月底前该区将全面启动整治工作。

“要致富,先修路。”郑家村三组居民郭光友说,“把路修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听说道路整治即将动工,大家都十分开心。”

“为圆满完成‘村道公路破损影响通行问题’整治任务,我们将坚持一月一调度,督促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明细差距,分解定责,按照整治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通过‘一周一检查+不定期’方式进行督查,确保项目整治进度。”达州市公路管理局总工程师唐小军表示,同时他们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考核,建立问题台账,“点对点”交办,限期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治实效,让群众满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