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今年 中心城区场镇路灯全覆盖

更新:2020-05-12 10:11: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今年4月以来,市住建局牵头开展“中心城区场镇路灯设施不完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如今1个月时间过去了,整治工作进行得如何?5月9日晚,记者实地走访了中心城区3个乡镇场镇,一探究竟。

“比原来亮多了,现在我们跳坝坝舞,都不怕摔了!”正在高新区堰坝健身广场跳舞的市民魏晓芬开心地说。近段时间,该健身广场附近安装了29盏路灯,其中3盏还是根据光感自动调节亮度的太阳能环保路灯。自从广场被“点亮”后,每晚都有不少市民前来游玩,乡镇的夜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

晚9时许,达川区河市镇机场大道灯火通明。据河市镇副镇长王槐介绍,河市场镇一共安装有680盏路灯,每个月还安排有专业人员对路灯进行排查维修。“看到路灯不亮及时向镇政府反馈,很快就有人来处理!”市民肖玉恒说。

通川区罗江镇城治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4月开始,该镇就陆续将老旧路灯换成了新型节能灯,同时增设了几十盏路灯。“路灯一直照到家门口,走夜路再也不怕了!”居民冉隆润为场镇的改变竖起了大拇指。

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对中心城区41个乡镇场镇公共照明设施进行集中新建改建,健全完善日常管理维护运行机制,切实解决场镇路灯照明设施配备数量不足、安装不够规范、维修更换不及时、运行管理混乱等问题。到2020年底,中心城区场镇路灯覆盖率将实现100%,亮灯率达到85%,全面建成运行管护机制,规范路灯设施开启关闭时间,有效解决“场镇路灯设施不完善”问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