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四城同创督查组回访:两家单位拒不整改再被通报

更新:2020-05-11 10:27: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公厕及垃圾站点是否整洁达标,不仅关系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也是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的重要点位。4月21日,市四城同创督查组对主城区“公厕及垃圾站点”进行了暗访,曝光了“脏乱差”问题。5月6日,市四城同创督察组回访发现,大部分被曝光的相关单位直面问题立即整改,推动公厕点位达标,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但作为公厕的主管部门,通川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达川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仍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整改。

地点:河市机场至火车站阁溪路

沿线垃圾池已彻底清理

在之前的暗访中,督导组发现河市机场至阁溪路沿线垃圾池存在垃圾裸露外溢、臭味刺鼻等问题。在5月6日的回访中,督查组逐一对问题清单进行核查,发现责任单位对这些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高新区幺塘乡乡长熊俊波表示:“在接到市四城同创办通报的当天,我们就对曝光的两个垃圾池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对阁溪路沿线和环城路沿线所有垃圾池进行了彻底清理。接下来,我们将从3个方面做好垃圾站点的相关管理工作: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点位负责人直接抓的长远机制。在阁溪路沿线新修了两个标准垃圾房,并与达州市京环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利用5月上旬开展全覆盖的四城同创工作宣传活动,号召辖区居民讲文明、讲卫生,共建共享;同时逗硬三日一巡查,一周一督办的要求,执行奖惩制度。

地点:河市镇中心卫生院后

公厕“脏乱差”均已整改

在暗访中,督察组发现河市镇中心卫生院后公厕存在5个小便池4个无法冲水,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在5月6日的回访中发现,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公厕一旁的杂草已经铲除,周围十分干净,公厕内的4个小便池冲水功能已恢复。

地点:罗江镇机关院内

新建公厕不再脏臭

此前,暗访督察组发现,罗江镇机关院内新建厕所存在脏臭不堪。在5月6日的回访中,记者看到,保洁人员正清扫厕所,厕所地面和便池打扫得很干净。

地点:通川区张家湾路

每天清扫三次垃圾中转站

在此前的暗访中,督察组发现通川区张家湾路垃圾中转站存在垃圾裸露外溢、臭味刺鼻,周边脏、乱,群众有意见等问题。5月6日回访中,记者看到,垃圾车外表及周围都很干净,环卫工人正拿着水管对地面残留的污渍进行冲洗,减少了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向前表示:“针对这次督查通报反馈的问题,局党委高度重视,在接到通报之后,立即召集分管领导和市环卫处的相关同志进行了专题会议研究,就通报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措施:立即组织力量,对通报的点位进行集中整治,强力整治;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由此及彼推广到中心城区36个垃圾站点,坚持早、中、晚集中清扫,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城区垃圾站点的巡查力度进行统一的调整和部署;强化追责问责,凡是对垃圾站点管理不到位,将严格按照城管执法局相关规定问责。”

地点:通川区牌楼

及时清运清扫垃圾池

在暗访中,督察组发现通川区牌楼垃圾池存在垃圾站清运不及时、垃圾裸露外溢、臭味刺鼻,周边脏、乱,群众有意见等问题。在5月6日的回访中,记者看到,该垃圾池外的垃圾已经清运,地面十分干净。

地点:市体育馆公厕

破损设施已修复

督察组上月暗访发现,市体育馆公厕存在4个小便池全部无法冲水,无障碍卫生间锁闭、设施损坏等问题。在5月6日的回访中,记者看到,公厕4个小便池的冲水功能已恢复,无障碍卫生间已经开放。市文化体育旅游局通过多种措施,落实点位责任人,做到让市民“无后顾之忧”。

两地公厕

拒不整改被通报

在5月6日的回访中发现,黄泥 公园公厕、达川区新达街035号公厕拒不整改。按照《达州市强化四城同创工作任务执行落实管理办法》,10种提交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的情形,四城同创督查组已向通川区、达川区“公厕达标”的总点位长交涉,黄泥 公园公厕将于5月11日起常态开放,达川区新达街035号公厕将立即整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