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勇士符必明‘远征’柬埔寨抗疫——脸上写满疲惫 斗志依旧昂扬

更新:2020-05-11 10:12:0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宣讲防疫知识、分享消杀技术、开展消杀工作……5月8日,是达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符必明支援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9天。入柬以来,他们的“战况”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记者联系上了身处异国他乡的符必明。

传授中国“战疫”经验

当地时间5月4日上午8点,在柬埔寨总理府,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向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捐赠了28万只医用口罩、200台弥雾机和900件医用防护服等价值10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完成交接仪式后,符必明一行在当地卫生部开展了防疫知识、消杀技术的分享培训。紧接着,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西哈努克港。

“我们已经完成了金边、干拉、茶胶、西哈努克、磅清扬等省市的‘战斗’。”符必明说,他们主要对当地重要机关单位、军营、学校、农贸商场、医院(隔离医院)等进行防疫消杀,特别是曾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地方,消杀工作要特别认真仔细。除此之外,他们还要组织当地抗疫人员、卫生部人员、救援队、其他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培训,传授中国“战疫”经验。

“当地老百姓看见我们都会双手合十表示感谢。”符必明感动地说,他们还会不停地用柬埔寨语说“谢谢”。

虽然疲惫但斗志昂扬

5月7日中午,符必明一行顶着烈日,从磅清扬省出发赶往暹粒。多日的奔波,热带气候的强烈日照将他们的脸庞炙烤得通红,有的队友背上、手臂还长满痱子。尽管他们的脸上写满了疲惫,但斗志依旧昂扬,只想着为抗疫奉献更多的力量。

回忆起刚到柬埔寨时,有些救援队队员完全无法适应当地高达37—40℃的炎热气候,经常有人出现中暑。每到这时,作为随行医务人员的符必明必须及时给他们散热,并帮他们补充体液和电解质。此外,与他们一起工作的柬埔寨当地救援队员脚底打起了水泡,也是由符必明帮忙处理。

靠着顽强的意志,大家逐渐适应了异国他乡的一切不适。虽然每天依旧忙碌,甚至无暇看一眼柬埔寨闻名遐迩的热带风光,但大家从未后悔来到这里。他们表示,将竭尽全力帮助柬埔寨抗击疫情。

“请达州父老乡亲放心”

5月7日晚上,救援队临时党支部在暹粒召开了第三次临时党支部会议。党员唐亮、金灿、符必明总结了这几天在消杀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找出应对方案,为下一步工作做准备。

据符必明介绍,柬埔寨官方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关怀和帮助,不仅派了交警全程开道,还安排军人全程负责安保,他们还得到了柬埔寨中华联盟商会和当地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

儿行千里母担忧,符必明每天都会挤出时间,给76岁的母亲和家人报平安,让家人安心。

“请祖国人民放心,请达州的父老乡亲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放心,我们绝对不辱使命,顺利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归来!”最后,符必明坚定地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