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专项整治消防通道 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更新:2020-05-11 09:47: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堵,错过最佳救援时机,后果不堪设想。“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成为了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5月7日上午8时许,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区消防大队、团包梁社区、朝阳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西外信德城市绿洲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确保小区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外信德城市绿洲小区,看见仍有部分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整治工作人员正耐心地跟车主沟通、宣传,请他们尽快把车辆驶离消防通道,并要求他们以后不能为了自己方便而占用消防通道。

集中整治前,车辆占用消防通道。

“小区业主都非常支持此次专项整治。”该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国琴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共有520户人,现有车辆364台。每天晚上8点以后,消防通道上就停满了车,居民过路都只能侧着身子走,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通过当天的整治,小区居民的生命通道终于“亮”了出来,大家也感觉安全了。

在畅通消防通道后,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参照相关消防标准,拿来模具、油漆、卷尺等工具,开始对消防通道进行规范划线。

“为了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我们会逐步引导车主不要在消防通道上停放车辆。如果反复劝解还不听劝阻的,我们会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李大棋说。

“我们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比较突出。”通川区团包梁社区安全专管员曹兴友说,接下来,他们将配合区消防大队、朝阳派出所等部门对该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同时,他们还将陆续对辖区内的其他老旧小区开展整治,督促物业加强小区管理,规范消防通道,及时制止车主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防止整治效果反弹。

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应急办主任李晓松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在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开展消防通道法律法规宣传和规范整治,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逐步提升居民对物业管理的满意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