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更新:2020-05-11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5月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达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胥健参加审议并发言。

包惠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充满情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必将进一步稳定军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计划、预算报告客观总结去年成效,科学安排今年任务。“我赞同这三个报告。”

包惠说,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善观大局、善谋大势、善抓落实,推动全省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力有序有效,赢得了全川全国人民的高度认可;坚定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体现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饱含了对巴蜀大地的深厚情怀。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尤其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按照“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重点夯实企业和产业“两大根基”,抓好投资和消费“两个关键”,特别聚焦天然气、锂钾资源开发重大项目,聚焦“6+3”重点产业发展,聚焦“三类500强”招商,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我们要统筹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尤其要对标“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放发展、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指标,一项一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全力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点发挥好达州优势、达州作用,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在服务全省中加快达州发展,助力全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包惠还就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设立省级新区、加快达钢搬迁转型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郭亨孝说,近年来,达州狠抓改革创新,经济总量逐年增大,教育、医疗事业得到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有了较大改善。当前,达州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未来发展愿景美好。我们既要看到疫情的深远影响和不确定性,又要保持发展的信心和定力。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认真落实中央、省上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对冲疫情35条措施”,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各行业领域提质量、调结构、强机制、优环境、改作风等基础性工作,为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在达钢搬迁暨第二工业园区、天然气“二次创业”、锂钾综合产业园、万达开统筹发展等方面做足功课,为下步大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胥健建议,加大对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支持力度,畅通区域物流货运通道,推动广元—巴中—达州铁路升级,尽快建成开江到万州直达高速公路;支持达州第二工业园区建设,帮助达钢搬迁转型发展。

熊隆东、梅榕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