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自媒体”从业者开着“采访车”凌晨沿街拉车门

盗走两包渔具和1400元现金

更新:2020-05-08 10:39: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日前,渠县一名“自媒体”从业男子趁着夜色,驾驶“采访车”来到渠县万兴广场附近,沿街拉车门寻找未上锁的轿车实施盗窃。在尝试了数十台车后,竟真的找到一辆没有锁门的车。该男子随即盗走车内价值3700元的两包渔具,以及一个装有1400元现金的钱包。

4月23日早上7时许,渠县居民罗先生到万兴广场附近开车时,突然发现爱车的后备箱大大敞开着。“放在车里的两包渔具和一个钱包不见了。”发现财物被盗后,罗先生随即向渠县警方报案,“鱼竿什么的都是小事,关键是我的身份证、银行卡都被偷了。”

接到罗先生报警后,渠县城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车门没有暴力盗撬的痕迹,车窗也没有损伤。”处警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立即调取了附近路段的社会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天凌晨,有一辆白色小轿车行动十分诡异。“当天凌晨1点多,这辆车曾多次在案发现场周边出现。”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车的后挡风玻璃上还印着“达州谈事”4个字。随后,民警还在案发现场对面的一个社会监控里,找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完整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凌晨1时许,嫌疑人在案发地周边游荡,并沿街拉停在路边的小车车门。拉了数十辆车的车门后,嫌疑人发现罗先生的车没锁,便着手实施盗窃。嫌疑人先是从受害车副驾驶一侧开门进入车内寻找财物,一无所获后又打开了后备箱,发现了两包渔具。他随即将两包渔具转移至自己车上,然后驾车逃离现场。

根据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信息,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嫌疑人名叫罗某军(男,27岁,渠县清溪人),系无业人员。4月28日,派出所民警在罗某军家中将其抓获归案,并现场起获被盗渔具。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达州谈事”发现,这是一个经过新浪认证的达州本地微博博主。据了解,罗某军长期营运“达州谈事”新浪微博号,平日自称“自媒体记者”。案发当天罗某军用于转移赃物的私家车,就是他平时使用的“采访车”。

目前,渠县公安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罗某军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