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信德城市绿洲小区“生命通道”亮出来了

更新:2020-05-08 10:28:3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不得占用、堵塞、封闭。5月7日上午8时许,以整治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为契机,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通川区消防大队、团包梁社区、朝阳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达城西外信德城市绿洲小区进行了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小区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外信德城市绿洲小区,看见仍有部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参与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正耐心与车主沟通、宣传,请他们尽快将车辆驶离消防通道,并承诺以后不再图一时方便占用消防通道。

“小区业主都非常支持整治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国琴说,该小区目前共有520户,现有车辆364台。每天晚上8点以后,消防通道基本停满了车,居民过路只能侧着身子横着走,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但小区业主也表达了他们的难处,由于该小区配套设施较为老旧,小区内停车难问题非常突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

经过整治,小区的生命通道“通”了。接下来,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还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拿来模具、油漆、卷尺等工具,划出了消防通道标志标线。“我们会逐步引导车主,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如果有车主依然不听劝阻,我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处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李大棋说。

“我们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比较突出。”团包梁社区安全专管员曹兴友说,后期他们还将继续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展开整治,同时督促物业加强小区管理,规范消防通道,及时制止车主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另据朝阳街道办事处应急办主任李晓松介绍,信德城市绿洲小区是他们今年以来第一个集中开展消防通道整治的小区,他们为此制定了相应的车辆疏导方案(信德广场公共停车场、信德观天下小区和辅道停车位),接下来他们会举一反三,在管辖范围内的老旧小区逐步开展消防通道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规范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小区业主对生命通道的重视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