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扛起“四城同创”的责任和担当——二论全力推进“四城同创”

更新:2020-05-08 10:14:4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罗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如果把“四城同创”看作一场大考,那么现在就是最关键的考前冲刺阶段,迫切需要我们扛起“四城同创”的责任和担当。

今天的达州,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赢得这场大考的最终胜利。这份信心,源于我们多年发展打下的良好基础,源于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源于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经过历届党政班子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奠定了良好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系列部署,各级各部门采取的针对举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同和参与支持,我们完全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答好“四城同创”这张时代的考卷。

扛起“四城同创”的责任和担当,就是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各级党员干部锤炼意志的熔炉、砥砺品格的战场、展示精神的舞台,敢于打攻坚战、持久战、啃硬骨头。要秉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坚定志在必成的决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四城同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扛起“四城同创”的责任和担当,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我市成立了“四城同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参与、主动作为,想在前、干在先,当好创建工作的“领头雁”和“排头兵”,以上率下,做到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扛起“四城同创”的责任和担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四城同创”是一项综合性工程,很多难点问题需要突破,很多矛盾需要解决,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定位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换位补位、统筹兼顾、通力合作,最大限度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对照各自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不能讲价钱,不能谈条件,确保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扛起“四城同创”的责任和担当,要严格督察问责。创建工作拼的是落实力度,比的是创建成效,必须突出奖优罚劣导向,动真碰硬抓创建、问责追责促创建。要针对创建工作中暴露出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困难大、任务重、差距大的薄弱环节,采取暗访测评、工作督导等方式,确保问题限期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号角声声,形势催人。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扛起责任和担当,以志在必成的勇气和信心,奋力夺取“四城同创”的全面胜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