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赌瘾大!开江男子跨省扒窃万元

刚还上赌债又输完赃款还倒欠老板一千

更新:2020-05-07 15:35: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开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跨省系列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禄。据悉,蒋某禄沉迷于赌博,打麻将输光了还倒欠老板数百元,为还债先后流窜于重庆、达州等地进行扒窃,获得赃款1万余元后,又去打麻将,刚还上欠款又输光赃款后还倒欠老板1000元。

“我的一万元现金被盗……”4月9日上午,尹某珍来到开江县公安局普安派出所报警称,其准备存到银行的现金1万余元被盗。据悉,尹某珍当日将现金放在随身的黑色拉链背包内,买了橘子准备付款时,发现现金丢失,遂报警。


接警后,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走访调查农贸市场附近商户群众,锁定一体貌特征明显的犯罪嫌疑人,其右手除大拇指外,4只指头都没有,长期活动在农贸市场进行扒窃。通过民警通过深入调查,锁定该嫌疑人系蒋某禄(男,54岁,达州市达川区人)。随后,民警对其住所进行蹲守,于4月21日17时许,将其抓获。

据悉,蒋某禄曾在2016年、2017年先后因盗窃被判入狱。经查,日前蒋某禄在万家某茶馆打麻将欠茶馆老板800元钱,因无力偿还,遂产生重操旧业,“偷点钱还”的念头,想着“去普安赶集,人多好得手”。4月9日,蒋某禄一大早就到普安农贸市场转悠,看到一妇女(尹某珍)买橘子时包包里很多钱,便蹲下假装买橘子时拉开她包包的拉链,拿光包内现金后在普安街上坐车到管村镇界牌村某竹林清点现金。随后,坐车到万家的某茶馆还之前欠下的800元后,继续打麻将赌博,吃住都在该茶馆,截止10日下午4时许,输光盗窃所得并倒欠茶馆老板1000元后离开。

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蒋某禄还涉嫌其他盗窃案件。蒋某禄如实交代了犯罪过程,2019年12月在达川区檀木镇盗窃路人200元被人发现后还回。4月17日在重庆梁平区盗窃路人480元现金。据悉,蒋某禄每次实施盗窃皆因牌瘾太大,赌博后没钱还(花)所致。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禄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王海淼 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