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达州市大竹县:纪检干部解“桑愁”

更新:2020-05-07 11:23: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看这个样子,桑葚是好,哪门卖得出去哟,去年我家就有200多公斤桑葚烂在了树上,加上今年又遇到这个疫情,好多行业生意都不好做,更莫说我们这个桑葚了……”一片葱茏的果桑树旁,大竹县妈妈镇梅岩村委会主任艾必军,遇到前来走访的纪检干部,满脸愁容地诉起苦来。

妈妈镇梅岩村是四川省定贫困村之一,扶贫产业就是种植桑树。全村种植桑树600余亩,其中,蚕桑400余亩,果桑200余亩,有60户贫困户种植果桑。桑树是梅岩村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摇钱树”,桑葚滞销势必影响扶贫成果的巩固。

近几日,和艾必军一样愁的,还有妈妈镇纪委书记陈兰。曾分管农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她,看着扶贫产业起步、壮大,成为该村的主要产业,得知今年桑葚可能滞销的消息后,也十分担忧桑葚产业的发展。

为了尽快了解具体情况,解决桑农的“愁”,陈兰向镇党委汇报后,和镇纪检干部一行来到梅岩村贫困户家走访。

“陈书记,今年天气好,桑葚不错,喊您那些朋友来买嘛。”村民杨邦英脸上笑着说。

妈妈镇纪委书记陈兰帮助村民摘桑葚

看着杨邦英的“无奈”笑容,陈兰特别难受。杨邦英一度是她最牵挂的贫困户之一,杨邦英70多岁,丈夫体弱多病,育有两个女儿,大女患有精神病出嫁至本村,次女嫁至外省,两个女儿家境都不好。杨邦英家种的5亩桑葚,是她家主要经济来源。

结束了这次走访后,陈兰和镇党委其他班子成员一起想出了法子:一方面动员全镇5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QQ空间等渠道打广告,在本地销售;一方面联系邮政电商平台,将新鲜桑葚打好包装快递销售。

“非接触”宣传销售,妈妈镇桑葚的销路很快打开了。

“以前我一直误以为你们纪检干部就只会‘收拾人’,没想到通过您们‘线上’宣传,还帮我们卖出去了桑葚。我近几天接到了很多咨询桑葚情况的电话,还预订了100斤,照这个样式,估计全村的桑葚都不够卖,我们的桑农就可以坐等收微信红包、数票子了。”五、六天后,镇纪检干部再次来到梅岩村委会,艾必军兴奋地说。

艾必军话音刚落,到村委会盖章办事的杨邦英,乐呵呵地说,“照艾主任这么说,桑葚有了‘买家’,我的钱有了着落,哪门也不得穷了。”

据了解,今年,妈妈镇梅岩村预计出产蚕茧8万公斤,桑葚7万公斤,全村人均增收1900元,贫困户无一户因产业失败返贫。

张奎  记者  邱霞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