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添柴加薪”!达州今年将新培育3户超10亿元企业

更新:2020-05-07 11:15:2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游波 记者 胡健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州市召开“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市经信局敲定了今年的企业培育工作重点,助推全市工业企业做多做大做强,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培育 3户超10亿元企业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按照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培育一批业态新颖、专业突出、行业领先、市场前景好的企业群体,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助推全市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

为此,今年全市将新培育3户超10亿元企业,4户超5亿元企业,30户超1亿元企业。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户,其中“小升规”不少于90户,新建入统不少于60户。培育“专精特新”企业30户,“成长型”企业20户,“行业小巨人”企业8户。同时,推进30户工业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创建10家以上市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达到1000家次以上,规上困难企业帮扶全覆盖。

抓重点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为推进重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市经信局对28户重点骨干企业结合实际“一企一策”开展精准帮扶。各县、市、区也将对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措施、完成时限,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定期会商会研。

同时,立足产融对接扶持一批的原则,做好项目储备和筛选,“一对一”开展重点企业产融对接,并严格执行四川省关于实施财政金融互动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开展直接融资。支持企业优先申报国家和省级重点产业振兴、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各类项目,优先跻身国家重大项目、省级重点项目。要素资源也将集中向重点项目倾斜,把省市工业发展资金优先支持重点骨干企业项目,推动企业重大项目及早开工和投产达效。

有利好 升规入统补助支持

福利来了,今年市级工业发展资金将对新升规入统工业企业,每户按8万元予以支持。市级每年还将按新建入统、“小升规”实际完成情况,切块给各县、市、区,兑现入统工作经费。针对降要素成本补助,按属地对产业园区内规上工业企业用电成本超过0.55元/度部分给予补贴。市县合力对工业园区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规上工业企业贷款,按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30%予以贴息。

“升规入统”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对此,我市将坚持市县联动,市上加强统筹指导,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各县、市、区经信、统计、税务部门也将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加强统计业务指导。

帮融资 提升企业可获得性

为推进服务企业水平再提升,市经信局将深入实施“小微企业融资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金融服务活动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工作,提升企业融资可获得性。今年内,将分片区、分产业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全年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不少于5次,确保参与企业不少于200户。

同时,充分盘活企业应尽账款、订单、专利等动产资源,鼓励企业利用“园保贷”“科创贷”等金融工具融资,发挥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农产品加工企业贷款风险共担等基金作用,建立合理分险的银担合作机制,落实担保代偿补偿政策。并充分发挥达州市产业振兴和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基金作用,力争投资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前景大的优质企业。

解困难 一事一议处理问题

针对2019年度企业停产和陷入困难的情况,全市将按照资金因素、市场因素、要素保障因素等分类摸清并建立台账,把呈现利润亏损、产能利用率下降的规上工业企业和即将列入2020年退规留库但仍能正常运转的企业作为帮扶重点。利用各县、市、区各级领导干部联系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工作机制,“一事一议”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力争今年内,全市帮助和服务困难企业不少于50户,确保困难企业不停产歇业,不进入2020年度退规行列。

据了解,各县、市、区每月将报送新建入统、困难企业帮扶等工作进展情况,市经信局则每季度对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进行通报,将企业培育服务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