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将“卢”误写成“芦”

湖南老人大竹寻亲15年 一字之差险错过!

更新:2020-05-01 10:01: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济民 记者 赵曼琦    编辑:李小平

一位母亲的遗愿,一场15年的相思,一条1000公里的寻亲路……多年来,湖南老人涂大爷多次往返湖南与四川寻找外孙女。近日,他在大竹县清河派出所的帮助下终于得偿所愿。

临终前拜托父亲寻女

前不久,清河镇派出所来了三位老人。三人都是外地口音,与民警交流起来非常吃力,始终没有说清楚他们的诉求。经过几番波折,民警终于明白了他们的意图:三人是专程从湖南到四川寻亲的。

原来,三人中的涂大爷(男,68岁,湖南湘阴人),他女儿20多年前嫁到大竹县,生下女儿不久就与丈夫离婚回到湖南老家。2005年,涂大爷女儿因意外身亡,临终前再三恳求老人,一定要找到她女儿。

可是,涂大爷的女儿回湖南后,就与前夫失去了联系,加上她生前没有给家人留下多少有用的信息,老人多年来数次到大竹寻找外孙女都没能成功,这成了老人一生的痛。

今年4月,涂大爷再次到大竹寻亲。四处打听无果后,在亲友的建议下,涂大爷找到了清河派出所,希望民警能伸出援手,帮他找到离散15年的外孙女。

一字之差险些终生错过

派出所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着手寻人。

老人能提供的信息,只有其女儿前夫和外孙女的姓名,因涂大爷误将“卢”姓写成“芦”姓,民警并未在户籍系统里找到他们的信息。

考虑到湖南、四川两地的语言存在差异,民警推测有可能是老人写错了字。民警试着寻找与芦字发音相近的姓氏,终于找到了疑似其女儿前夫的卢某及外孙女卢某芳(大竹县高穴镇人)。

为进一步核实信息,派出所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找到了卢某芳的基本信息,发现她已外出务工。几经周折,民警最终拨通了卢某芳的电话。经确认,卢某芳就是涂老爷子寻找了15年的外孙女!

时隔15年,涂大爷终于听到了外孙女的声音,顿时老泪纵横。回程之际,涂大爷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