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开学第三天!达州小学生们元气满满已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更新:2020-04-29 17:37: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27日,达州各地小学迎来了学生返校,沉寂多时的校园再次变得生机勃勃、元气满满。和上学期相比,校园里也出现了很多变化,入校需要测体温,吃午餐不能相隔太近,洗手台边放置了洗手液和消毒肥皂,教室里准备了免洗洗手液……

29日一早,通川区二小二年级(8)班的同学来到校后,坐在座位上,拿出免洗洗手液,涂抹在双手进行消毒。上午近11点,第三节下课铃声响起,文华街小学的三年级(3)班的不少同学来到洗手间,给双手抹上洗手液,按照老师的教导,把双手仔仔细细洗干净……

记者采访多所学校了解到,和上学期相比,为了防控疫情,在消毒方面都下了“大功夫”,充足配备消毒、防疫用品,定时消杀处理。如在厕所外的洗手台旁备有洗手液和消毒肥皂供学生使用,每个班级都配有抑菌免洗洗手液,校内摆放着口罩专用丢弃箱,为了防止学生无意间打开,还贴心的配上小锁把箱门锁住。为了保障同学们吃上安全的午餐,各学校均在食材来源、厨房及就餐区通风及卫生、用餐时间及流程等方面严格把控。

对此,家长们也给同学们准备了不少“装备”,不少同学书包里,装着消毒湿巾,备有小瓶的抑菌免洗洗手液方便使用,还会用保鲜袋装上一个新口罩,以便同学们在学校更换。

虽然新学期需要带着口罩上课,但并未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和上学期基本没差别,上课都挺专心。”“状态饱满,很快就进入学习状态了。”“感觉经过了超长寒假,同学们更爱学习了。”采访中,老师们反馈的情况都挺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